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斗打响第37天,俄罗斯领土遭遇猛烈空袭,普京又多了一个新敌人

2022年04月07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俄乌冲突发生之后,美国和北约迅速和乌克兰划清界限,表示坚决不会派兵进入乌克兰,也不会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显而易见,美国和北约都在主动避免与俄发生正面军事对抗,但是实际上,美国和北约早已通过其他方式介入俄乌冲突。美国和北约一方面为乌克兰提供各种军事装备,以便让乌克兰在战场上拖住俄罗斯,另一方面对俄实施各种制裁,试图进一步削弱俄实力。在获得美国和北约的帮助之后,乌克兰的态度摇摆不定,这给俄乌达成和平协议产生一定影响。

俄罗斯领土突然遭遇猛烈空袭

当地时间4月1日,也就是俄乌战斗打响的第37天,俄罗斯别尔哥罗德时一个油库突然遭遇袭击,这是冲突发生以来,俄领土首次遭遇猛烈空袭。该州州长透露,当天乌克兰出动两架军用直升机发起袭击,导致油库燃起熊熊大火,还有两名雇员受伤。事情发生之后,当地紧急服务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救火,周边居民也已经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可以看出,随着冲突不断加剧,部分乌克兰士兵有意扩大冲突范围,乌克兰之外的地区也有可能会发生军事冲突。除此之外,3月31日,格鲁吉亚总统宣布将加入西方对俄制裁的行列,这说明普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敌人。

格鲁吉亚宣布对俄实施制裁

在冲突发生早期,格鲁吉亚方面曾公开表示,暂时没有计划跟随西方对俄实施制裁,但是随着战场局势不断变化,格鲁吉亚的态度已经发生明显转变,有意利用此次冲突向西方递“投名状”,借此抱紧西方的大腿。

长期以来,格鲁吉亚希望能够成为欧盟的成员国之一。此次俄乌冲突发生之后,欧盟迅速对乌克兰释放积极信号,表示乌克兰应该成为欧盟的一员,随后乌克兰也抓住机会提交相关申请。在看到这一幕之后,格鲁吉亚又燃起希望,急急忙忙向欧盟提交加入申请。不过绝大部分西方国家都不太重视格鲁吉亚,该国成功加入欧盟的可能性极低。

另一方面北约也没有真正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敞开大门。早在2021年6月份,北约曾经公开对外宣布,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将会成为北约的一份子,但是没有提及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的具体时间。直到今天。北约始终没有将这两个国家是否加入北约的讨论提上日程,这充分说明,北约之所以不断向这两个国家释放乐观信号,是因为想将这两个国家当作制约俄罗斯的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