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SUV能挽救起亚危局? 起亚在中国市场 缺少的不仅是产品力

2022年04月07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如果任由这种颓败的趋势延续下去,中国汽车市场之于起亚,也就真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太可惜,肯定舍不得。

所以,起亚每推出的一款新车型,都盼着它能担负起起亚雄起的责任,但每一次收获的都是失望,从新K5凯酷,到MPV嘉华,再到今天想说的全新一代Niro,即便这款新车型提供了混动版、插混版、纯电版三款车型,可以更大程度上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层面的需求,但我相信,这依旧是一场没有观众的表演。

如果颜值真的即正义,那不得不承认,全新一代Niro很正义,车头使用平行的镀铬饰条装饰,把车头打扮得标准、精致,别致得LED日行灯造型,个人一种随性、自由的感觉,前杠使用了银色粗壮饰条装饰。

从机舱盖的筋条,到前脸的层级,全新一代Niro不是在强调SUV的野性,而是营造一种都市白领的精致感。所以,我猜想着新车的目标群体,也应该是坐在办公室里的帅哥们。

在动力上,全新一代Niro混动版车型和插混版车型,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这两套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分别是104kW和136kW,从动力上看,也不是强调越野性能的SUV ,而是纯纯市区代步的车。动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插混版车型配备的电池是11.4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续航60公里,纯电版车型最大功率150kW,最大续航里程为463公里。

单说账面数据,比RAV4荣放更优秀,但消费者肯定不止看账面数据。这车引入国内,估计一年的销量能赶上RAV4一个月的销量,就算小成了。

全新一代Niro的车身尺寸是4420*1825*1545mm,轴距2720mm,前置充电口。

起亚能有今天的颓败趋势,还真不是产品力弱当方面的原因,还有就是日益降低的口碑,起亚官方说着对中国市场如何重视,但和欧美地区双标的产品,让中国消费者倍感失望,企业也真是舍不得把最好的东西用在中国市场上,不知道是中国市场真的无法提供起亚所需要的销量,还是起亚现在还把中国消费者当成十年前的“汽车小白”们。

在中国车市发展初期,凭借国际化的名头,以及时尚的设计,起亚确实俘获了一批少年的心,但在之后的时间里,企业一直企图用过时的配置+时尚的外形在国内车市割韭菜,可现在的消费者不一定是见过了多大市面,可国产车型的配置与颜值已经超越了韩系车,用料也更用心,价格还更便宜,消费者可能依旧不懂车,但配置的加法,价格的减法算下来,消费者还是知道谁更划算的。

比如,国内的紧凑型SUV中,就有好几款用上了AT变速箱,而起亚一直都在用双离合来应付中国消费者,起亚双离合的调教,确实不咋地,驾乘的质感很不爽。但起亚就是很固执,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舍得用AT变速箱。并不是说,AT就无敌,这里面还有个重视不重视消费者的态度问题。

而全新一代Niro上市,即便引入国内,也没有什么值得起亚开心的地方,在没有端正态度之前,在中国消费者没有真实感到起亚的诚意之前,起亚推出再多的产品,也都是无观众的表演。

不信,我们走着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