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开窍了,“直瀑前脸”+“大五座”,新款旗舰SUV有戏了?

2022年04月07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一众国产品牌当中,在高端领域折腾最多的,莫过于奇瑞。从最开始的风云,到紧随其后的瑞麒,再到小有名气的观致,以及到现在仍在拼搏的星途,奇瑞一直都没有停下过冲击高端的脚步。

但可惜的是,在自主高端这个领域,奇瑞一直都没折腾出啥名堂来。尤其是它目前仅剩的高端品牌-星途,更是远远落后于同期的领克WEY魏牌。为了能够扭转局势,奇瑞集齐自身的所有精华,造出了一台旗舰SUV-揽月。

就产品力而言,揽月其实还是挺能打的,堪称国产最强2.0T动力,价格低至19.39万。

体型方面,星途揽月拥有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2900mm的轴距在同级中有一定优势。

然而可惜的是,这样的硬实力并没有给揽月换来好的销量,上市1年以来,它的月销经常只有三位数,个别月份,奇瑞甚至不好意思公布它的销量。看着集齐所有精华的旗舰SUV竟混得如此惨淡,奇瑞也坐不住了。因此在揽月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推动起了新车的改款。

外观部分,新款揽月与现款车型的不同之处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新车配备了尺寸更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镶嵌着纵向分布的黑色饰条和金属镀铬。也就是说,横幅式前脸变成了直瀑式前脸。除此之外,新车的前包围的造型也有所调整,呈现出类似贯穿式的视觉效果。

新款星途揽月

现款星途揽月

侧面与现款基本没有区别,车身依旧拥有强劲有力的腰线,搭配明显外扩的前后翼子板,造型一如既往的硬朗大气。尾部也是没有什么变化,基本保持原样不变,尾灯顶端的原先的宽幅镀铬装饰条全部黑化处理,乍眼一看似乎整个后挡风玻璃的面积,无形中增加了不少。

新款星途揽月

现款星途揽月

内饰方面,新款揽月的设计布局基本与现款相同,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采用一体式设计,D型多功能方向盘也没有缺席。

不过在细节处,两者还是有些些许不同的,比如之前被吐槽的老气的仿桃木装饰面板,被换成了时尚的拉丝银装饰板;略显小气的拨片式换挡杠,也被换成了常规的握式档把,沉闷的黑色座椅、车门扶手真皮包覆,也变成了棕色配色。

新款星途揽月

此外,在座椅布局上,新车还提供了2+3的大5座(现款仅有7座),并配有后排独立空调。值得一提的是,据之前的申报信息显示,新车还将会有6座版本提供。

新款星途揽月(5座)

动力方面,从实车来看,新款揽月将继续搭载那款堪称“国产最强2.0T”的2.0T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61匹,峰值扭矩400N·m,匹配的仍然是来自“上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前脸更换、内饰年轻化、座椅增加5/6座可选,从新款揽月的变化来看,奇瑞确实算得上是开窍了。只是这样的改变,真的能让揽月翻身起飞么?考虑到揽月之前的销量基数这么小,疆哥觉得,销量有新的突破问题并不大,毕竟新款有不少地方真的针对性地改进了。

新款星途揽月

但是想要借此起飞,估计就没那么容易了。一方面是星途的品牌力不足,依旧是个大问题。从成立到现在,星途既没有建立起像红旗那样广为人知的品牌影响力,也没有树立起像领克WEY、坦克那样鲜明的品牌形象。

影响力、形象不够,还可以靠母品牌的背书来慢慢凑嘛,吉利领克长城WEY也都是这样过来的。但是,奇瑞的高端-星途,不像其它品牌的高端一样属于品牌首创高端品牌。

在星途之前,奇瑞造过了瑞麒,造过了观致,两者都是以失败告终,这时消费者怎么说服自己去认可奇瑞第三次推出的高端品牌呢?而且现在星途还要和奇瑞并网销售,本身就技术同源,难以从认识上拉开两者的差距。

另外一个关键点是,星途揽月的改款并没有更换掉颇具争议的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双离合变速器这个问题,其实早在揽月推出时就已经有人吐槽了,继续沿用现款的7DCT,无形中又劝退了不少对国产双离合耿耿于怀的消费者。

总体来说,星途揽月这次“高效”的改款,有针对性地提升了产品的实力,还算挺有诚意的,小编认为是值得点赞的。所以,对于新款星途揽月,你会看好吗?还是要等到变速箱由双离合变成8AT,才会考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