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大跌33%,本田中国回应

2022年04月08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4月6日,本田中国公布3月在华终端市场销量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3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01,061辆,同比下滑33.2%。其中,广汽本田终端汽车销量为53,700辆,同比下滑29.5%;东风本田终端汽车销量为47,361辆,同比下滑36.9%;针对销量大跌原因,本田中国表示“受新冠疫情及零部件供应紧张的影响”。

由于新冠疫情及零部件供应影响,本田在华销量被比亚迪反超。数据显示,2022年3月比亚迪汽车销量为104,878辆,同比增长156.9%,均来自新能源汽车,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04,338辆,同比增长346.2%,包括纯电动53,664辆以及插电混动50,674辆。从数据不难看出,比亚迪仅依靠新能源汽车已经反超本田两家合资公司销量之和。当然,更值得期待的是,比亚迪能否依靠新能源汽车成为2022年3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此前比亚迪在2月份以89102辆的零售量领先上汽大众的80158辆,成为乘用车市场销量亚军,而在过去一个月一汽-大众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受阻,此影响是否会导致一汽-大众断送销冠,而比亚迪是否又会一跃成为乘用车市场第一?

就在发布销量快报当天,比亚迪更是直接宣布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专注于EV纯电动和DM插电混动汽车业务。或许很多人会提出疑问,比亚迪燃油车本来就没什么存在感,停止燃油汽车生产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吗?或许,新能源汽车火爆、核心技术获得市场认可的比亚迪,停产燃油汽车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对于其它车企而言却又是敢说而暂时不敢做的事情。

在2021年 10月的本田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本田中国发布全新纯电品牌“e:N”,同时带来了5款新车,包括基于e:N Architecture F前驱架构打造的e:NS1和e:NP1。本田中国在发布会上宣布,未来五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纯电动车,并在2030年起在国内仅销售纯电和混动车型,不再投放新燃油车。

3月18日,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车型e:NS1正式开启预售,其中e 型版(CLTC续航420km)售价为18-19万元,e 动版(CLTC续航510km)售价为20-21万元,新车将于4月26日正式上市。3月28日,广汽本田正式发布全新电动品牌e:NP,并公布其中文名为“极湃”。与此同时,极湃品牌首款车型e:NP1同步亮相,新车定位紧凑型纯电SUV,与东风本田e:NS1互为姊妹车型,新车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据了解,本田汽车将于4月12日举行电气化发布会,届时将分享最新进展和未来预期挑战的新细节。

据不完全统计,除比亚迪之外,已有多家车企对外公布停售燃油车的计划。早在2017年10月,长安汽车就对外发布“香格里拉计划”。根据该计划,长安汽车将在未来8年中累计向新能源领域投入超过1000亿元,到2025年则将实行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此外,早在2018年,北汽集团就宣布预计到2025年全面停止销售燃油汽车,并计划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

跨国车企方面,大众奥迪于2021年宣布停止内燃机研发,到2030年奥迪将停售燃油车,而大众则到2035年在欧洲市场停售燃油车。丰田汽车也如此,其计划在2030年停止在中国、北美、欧洲等地区销售燃油车,同时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也将在2035年转型为纯电动品牌。除了以上车企外,包括奔驰宝马本田汽车、通用汽车、福特捷豹品牌以及沃尔沃等均宣布未来将会停售燃油车,保时捷宾利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等超豪华品牌近年来也纷纷换道布局新能源车市场。

不少国家也发布了燃油车禁售的时间表,其中挪威宣布将于2025年实施禁售传统燃油车,美国加州、德国、荷兰和印度宣布在203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而英国和法国则推迟十年,计划于2040年禁售传统燃油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