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实测续航榜:广汽埃安夺第一,特斯拉只能排第九第十?

2022年04月08日 09:12: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现阶段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选择电动车最关心的一个方面就是续航里程,毕竟充电往往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单次可以行驶更多里程的车型往往可以减少我们去充电桩的频率。那么目前市面上有哪些车续航成绩特别理想的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NO.1:广汽AION LX PLUS

续航:1008km

在电池技术没有发生革命性变化的背景下,提升续航的唯一方法往往就是堆电池。比如广汽Aion LX PLUS千里版,搭载了一块144.4kWh容量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08km,方法非常简单粗暴。不过相对应的,这款车售价高达45.96万元,并且为了节能还只配备了单电机以及取消车上辅助驾驶功能。

NO.2:奔驰EQS

续航:849km

作为传统品牌的产品,奔驰EQS的售价高达107.96万元,其内部匹配了一块111.8kWh动力电池,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49km。虽然成绩很不错,但结合它的售价来看,性价比比较一般,而且还是单电机布局。

NO.3:极氪001

续航:712km

极氪001 WE单电机版本,配备了一块100kWh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达到712km。相比同价位的双电机版,我个人更建议入手该版本,因为712km要比同价位双电机版本的526km要出色很多,虽然没有了3.8秒的百公里加速和四驱,但6.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已经很出色了,况且市区用车的话要那么快也没多大用处。

NO.4:极狐阿尔法S

续航:708km

极狐阿尔法S位列第四,这个长续航版本配备了一块93.6kWh动力电池,可以提供708km的续航里程,做法也和前面的广汽埃安比较类似,只是更大的电池带来更高的整备质量,百公里加速时间从原来的7.7秒降低至8.3秒。不过对于选择这个版本的消费者应该无所谓,毕竟他们更多以续航为优先点。

NO.5:小鹏P7

续航:706km

小鹏P7这款超长续航版并没有将电池进行扩容,容量依旧是80.9kWh,它之所以相比普通版本多出了续航,主要是针对车上的用电设备进行削减,这个配置少了自适应巡航、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只有4扬声器、没有氛围灯以及后视镜一系列功能等。可以说为了提升续航而用尽一切方法,我个人并不推荐,为了那一百几十的续航里程而牺牲原有的卖点功能,感觉非常不值。

NO.6:广汽AION V PLUS

续航:702km

与AION LX PLUS一样,AION V PLUS同样是用大电池来换取续航里程提升。不过该有的配置都一应俱全,没有为求更长的续航里程而削减用车体验。

NO.7:蔚来ET7

续航:700km

蔚来ET7终于在前不久开始陆续交付,作为品牌第一款轿车,蔚来ET7配备了一块容量为100kWh电池,续航里程达到700km。不过该车并没有因为续航而牺牲用车体验。采用双电机布局,最大马力653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同时前后排通风加热按摩、23扬声器音响系统均有配置,体验可是一点没少。

NO.8:红旗E-HS9

续航:690km

红旗E-HS9作为品牌旗舰SUV产品,其外形相当霸气,已经不输任何一款百万级SUV。配备了一块120kWh容量电池,续航里程来到690km。配备了双电机布局,系统综合功率为320kW。

NO.9:特斯拉Model 3

续航:675km

Molde 3高性能版的电池容量为78.4kWh,配备了双电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3秒。这样的“小电池”情况下但却能跑出675km续航里程。这主要还是得益于特斯拉能耗管理系统,相同的电池容量下往往能做出更优秀的续航表现。

NO.10:特斯拉Model Y

续航:660km

上榜的车型是Model Y的长续航全轮驱动版,配备了一块78.4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可以提供660km的续航里程。出色的能源管理可以在不削减用车体验的情况下做到更长的续航。

总结

综合看下来,现在要达成长续航主要分为两种方式,一是大力出奇迹,增加电池容量,这是自主品牌使用最多的方法,但这会让整车成本直线上升;其次就像特斯拉一样通过先进的电源管理来进行分配,但现阶段自主品牌还没能达成该技术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