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自动驾驶老将章健勇将离职,近400人团队面临整合

2022年04月08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有消息称,蔚来自动驾驶老将章健勇,在蔚来度过7年职业生涯后,将于近期离职。

据了解,章健勇是蔚来的自动驾驶助理副总裁,负责自动驾驶系统和集成落地,向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直接汇报。

章健勇自2015年加入蔚来,经历了蔚来自动驾驶研发体系从0到1的搭建,以及一代和二代自动驾驶平台交付。在此之前,章健勇任职上汽,参与了上汽自动驾驶开发工作。

有消息人士透露,对于老将章健勇的离开,李斌也亲自主持了部门员工会,对章健勇在蔚来的付出表示感谢。而章健勇离开蔚来后,打算参与一个芯片项目创业,李斌也表达了明确的投资意向。

章健勇手下的自动驾驶系统团队有将近400人的规模,其离开后,也将引发蔚来整个自动驾驶团队的重新整合。

蔚来的自动驾驶业务有四个团队,分别是硬件团队,由副总裁白剑负责,操作系统和数据安全团队,由副总裁王启研负责,以及任少卿负责的算法团队(AA),和章健勇负责的系统工程团队(AS)。这四个团队的负责人都直接向CEO李斌汇报。

章健勇离开后,蔚来似乎不打算继续保留自动驾驶系统负责人的岗位,而是将其负责的业务打散,整合进其他自动驾驶业务线。

据悉,章健勇的自动驾驶系统团队内部名称是AS,包括了系统集成、摄像头等传感器开发、自动驾驶车队运营、仿真平台、算法等业务,初步的整合方案是“传感器和底层软件等硬件相关业务会进入白博(硬件副总裁白剑)的团队,运营业务暂时独立,其余业务都会整合进AA团队(自动驾驶算法)。”

就上述信息,有媒体向蔚来进行求证,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