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款ID家族上市,智能驾驶+交互全面升级

2022年04月08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4月7日,新款ID.家族正式上市。ID.3共推出2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6.5288万元、17.9288万元。

ID.4 X共推出5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0.5288-27.8288万元;ID.6 X 共推出6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4.5288-33.5888万元。

新款ID.家族针对ID.4 X、ID.6 X进行了配置升级,此外除ID.6 X顶配车型外全系价格上调5400元。

新款发生了哪些变化

配置变化上,新款ID.家族全系更新智慧车联系统4.0升级版。ID.4 X全系标配L2级驾驶辅助系统和7扬声器音响,纯净版两款车型还升级了真皮方向盘和方向盘加热,高配车型增加了自动泊车,但是取消了无线充电。ID.6 X全系标配L2级驾驶辅助系统、外后视镜折叠/下翻功能,其他车型升级了全景影像、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

动力方面,新款ID.3搭载单电机,ID.4 X、ID.6 X依旧提供三种动力以及后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新车的续航里程虽然小幅提升至425-617km,但是是由于标准的变化导致(NEDC变为CLTC),实际电池容量没有发生变化。三款新车除了竞争一汽-大众姊妹车型外,还将分别竞争欧拉好猫/埃安AION Y、特斯拉Model Y/小鹏G3i、蔚来ES6等车型。

ID.3升级了智能交互

2022款ID.3在智能交互、驾驶辅助等方面均有升级。

关于车联系统4.0升级版,车主可使用默认唤醒词“你好 大众”或个性化唤醒词唤起语音对话。以语音为交互入口,车主便可触发通讯、媒体、导航、空调、车窗、天窗等车辆控制及娱乐服务,带来多场景人性化出行解决方案。此外,系统能够识别粤语、四川话等带有地方口音的普通话。

系统以高德地图数据为基础,可通过语音交互等方式提供实时交通、交通看板、道路限行信息、在线地图更新、智慧预测导航、在线兴趣点搜索、在线兴趣点发送到车等。

ID4标配了L2级辅助驾驶

ID.4 X全系标配L2级驾驶辅助系统和7扬声器音响,纯净版两款车型还升级了真皮方向盘和方向盘加热,高配车型增加了自动泊车。

当前上汽大众L2辅助驾驶可实用性较强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ront Assist前部辅助系统(带自动刹车)、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RCTA后部交通穿行提醒等功能都可以实现。

ID6部分车型升级了全景影像、自动泊车、HUD抬头

除了其他车型,ID6也迎来了升级。

新款ID.6 X部分车型升级了全景影像、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

其中自动泊车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配置。自动泊车入位功能是一种可以帮助驾驶员停车入位的功能,它可以利用车辆自带的超声波传感器,探测出适合的停车空间,然后车辆会自动接管方向盘来控制方向,将车辆停入车位,这个功能最大的好处就是,帮那些倒车入位技术不太好的司机降低了麻烦。

上汽大众的自动泊车功能是由很多元件来实现的,主要有:自动泊车启动按钮、超声波传感器(左、右各2个)、泊车辅助控制单元、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自动变速箱、刹车系统、倒车雷达(前、后各4个)和行车电脑等。

泊车时车辆会通过超声波传感器自动探测合适的车位,泊车辅助控制单元开始接管转向系统,这时行车电脑会提示驾驶员手动换倒挡,之后开始泊车入位,整个泊车入位过程中驾驶员不用控制转向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