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渡L对比思域, 德系辣馒头和日系鬼火少年你会怎么选?

2022年04月08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不得不说15万预算买车,是很多人第一辆车或换车绕不开的一个区间范围,想要颜值,又希望有激情偶尔撒欢,所以很多车企在15万预算的车型上下足了功夫,无疑都是想俘获这批人群,而对于车企而言,有了这批客户群体就等于有了未来市场,对未来晋升其他产品就有了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谈到这个区间车型肯定绕不开本田思域,作为同级别运动车型的代表车型,思域可谓“月销过万,司空见惯”,在去年五月份本田思域迎来了全新换代 摘掉了买发动机送车的帽子,改善不少为人诟病的小毛病。在21年12月迎来了爆发,销量达到24118辆,继续捍卫自己神车的地位。而大众凌渡正是看到了思域在此级别较好的销量表现,于是在时隔七年后也迎来了换代,轴距加长、同级别唯一的无边车框、全系搭载了1.4T高功率发动机、外观与内饰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凌渡L一时风头正劲,不言自明,凌渡L本次的到来是要抢本田思域的一块馒头吃。坦白说,两台车都具有不错的运动感,而且都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大众凌渡新王当力?还是本田思域老当益壮?我们今天就说道说道。

对比车型

东风本田 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 燃动版 (售价14.99万)

上汽大众 凌渡L:

2022款凌渡L 280TSI DSG热辣版(售价14.99万)

外观对比

11代的本田思域外观比老款沉稳简约了不少,秒天秒地秒空气的鬼火少年步入了成熟的青壮年阶段。前引擎盖左右后端降低了25mm,视觉效果更宽更低趴 降低风阻的同时,油耗也会有所下降。外后视镜、门把手和车尾尾翼都采用了熏黑式的处理,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氛围。而凌渡前脸采用了大众电车ID.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LOGO两边灯带连接“鹰眼式”LED大灯点亮极具辨识渡。车尾也是标志性的大众ID.贯穿式尾灯,前后LOGO均可点亮。车尾排气口采用了镀铬装饰,是个假排气,真排气隐藏在车底。

总体来说思域与凌渡外观各有亮点,思域看起来像是一台带有运动氛围的家用轿车,而凌渡则像是一台小资轿跑车型,无框车门搭配掀背式车尾门 整体车身线条凌厉动感。

两车的轴距 在同级别都是优异的水平对比老款都进行了加长,(思域轴距为2735mm,凌渡轴距为2731)两车均采用了17英寸铝合金轮毂。小编个人认为在外观颜值方面 凌渡确实要比思域好看不少,主要还是赢在了同级别唯一的无边车框上,上下车开门还是能吸引到不少路人的眼光,轿跑掀背式的车尾门也有利于搬放行李和空间利用。并且大众ID.设计风格放到燃油车上面一点都没有违和感,倒是有几分未来科技感。思域这边,外观虽然采用了外观运动套件+熏黑式的配件处理 整体运动感也营造得很不错,但相比凌渡还是略逊一筹。具体哪款车的外观更符合你的口味,还是见仁见智,毕竟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内饰对比

内饰与配置:两款车型内饰风格完全不同,本田思域内饰延续了车身简约的设计理念,屏幕也不是凌渡那种当下流行的双屏设计。9英寸中控屏 粗犷的屹立在中控T字区,缺乏美感。好在思域车机系统搭载了自家全新的Honda Connect3.0人车交互功能丰富,具有车载购物、远程启动、电子支付、语言控制、APP应用扩展、百度Car Life等功能。后期可能还会支持OTA升级。蜂窝式空调出风口贯穿中控台,车内视觉宽度表现不错。思域档把依旧使用了机械档把而凌渡则采用了保时捷911式迷你“剃须刀“电子档把。

凌渡这边,内饰中控T字区向主驾驶位倾斜。10.2英寸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屏,让车内科技感十足,车机搭配了大众ID.家族的MIB3系统,支持Car Play Car life 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座椅方面凌渡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充了后备箱容积,而思域则不支持比例放倒。座椅材质本田思域采用了真皮+翻毛皮材质,凌渡型采用了织物座椅(高配车型采用了真皮打孔)

空间对比

乘坐空间方面两车轴距都进行了加长,后排乘满三人不算拥挤,思域从后备箱偷出了不少空间出来,总体来说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算不错 同级别领先,凌渡的后排腿部空间略大一些。2022款 240TURBO CVT 燃动版 比2022款凌渡L 280TSI DSG热辣版配置多出了L2级别辅助驾驶、后排侧安全气囊、前排膝部气囊、可变转向比系统、远程启动、车内氛围灯、双区自动空调、大众凌渡热辣版 毕竟是全系最低配,配置上比本田思域燃动版少了不少。

小编认为:在内饰方面 毫无疑问大众凌渡在科技感和内饰质感比本田思域好上不少,对于小编来说会更喜欢本田思域的内饰,单纯觉得 简约的内饰风格和布局是最讨喜的地方,实体按钮旋转的“嗒嗒嗒”机械声与车内氛围灯更能吸引我。配置上凌渡略逊思域,但凌渡可以选配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皮质方向盘等、思域配置更高,凌渡内饰科技感更足,后排与后备箱空间表现更好。你会怎么选呢?下方留言告诉小编吧。

动力对比

两款主打运动类的车型,性能参数肯定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点,上方表格可以看出,本田思域动力参数在各方面均领先凌渡,但幅度很小,思域搭载的依旧是最强1.5T地球梦发动机,凌渡是大众祖传EA211 1.4T发动机,凌渡因为更重的车身(1450kg)相差本田思域不到半秒(1370kg)。实际驾驶感受方面,两车均偏舒适性调教,算是比较意外。凌渡驾驶更像一台像一台舒适性为主的B级车,而本田思域保留了上一代的运动基因,比如转向手感、动力反应速度。不挂入S档时还是偏向舒适一些。现在消费者可能还是在意还是舒适性更多点 日常上下班,代步毕竟为多数。下赛道、跑山算是少数。

总结:凌渡因刚上市,价格没有优惠,小伙伴们也别着急,按照大众的套路,上市后半年后都会有不错价格优惠,中高配车型价格就能下探到15万左右 到时候再买不香嘛!配置会比最低配的热辣版高不少。但也会有不少大众粉会为 同级别唯一的无边车框、掀背式后备箱、内饰科技感等这些特点 为其买单的 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而本田思域现阶段有3000-5000的优惠幅度,不算大。在不到15万的紧凑型车价位里,自身产品力很均衡,换代后销量也一直名列前茅。

小编认为:假如你喜欢外观运动气息与内饰科技感,可以稍微等一等再入手凌渡,有优惠后更具性价比。假如你对车辆行驶品质、运动性的驾驶感受、配置有需求的话 可以选择本田思域。对比下来两款车不分伯仲,那么你会怎么选择哪一款车呢?可以留言告诉小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