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3月销量暴增超30%,埃安产销首破两万,日系合资表现稳健

2022年04月0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汽集团4月7日晚发布产销快报,3月广汽集团生产汽车22.76万辆,同比增长24.4%;销售汽车22.75万辆,同比增长30.7%,产销环比增长均突破40%。1-3月,广汽集团累计生产汽车59.81万辆,同比增长25.0%,累计销售汽车60.82万辆,同比增长22.5%,一季度产销量持续向上,实现开门红。

3月受各地疫情反扑和俄乌冲突的持续影响,汽车行业复苏不及预期。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预计3月份全口径狭义乘用车同比下滑,整体市场处于不景气区间。在此背景下,广汽集团积极扩产能、稳供需,保证产品的及时交付,领跑汽车行业。

自主板块表现亮眼 埃安产销首破两万

3月广汽埃安生产汽车20,739辆,同比增长189.8%,销售汽车20,317辆,同比增长189.7%,产销首破两万,车型产品力持续得到市场高度认可。AION Y、AION S、AION V Plus单车月销量分别为9,501辆、 6,798辆、 3,579辆,环比分别增长218.2%、101.1%、67.2%,单车效能持续提升。1-3月,广汽埃安累计产量43,874辆、累计销量44,874辆,同比增长均超150%,保持高速增长。

今年2月,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二期产能扩建完成,使得埃安具备20万年产能,解决了产能瓶颈,保障了AION家族产品的持续热销。同时,埃安第二工厂已经开始建设,计划将在年底建成,届时埃安产能将再度翻番,有力支撑埃安后续长期稳步高速发展。

自主品牌“双子星”另一品牌广汽传祺表现也不俗,3月实现产量29,981辆,同比增长8%,销量30,091辆,同比增长15.1%。1-3月,广汽传祺克服“缺芯”影响,累计生产85,206辆,同比增长15.9%,累计销售90,448辆,同比增长21.8%,均实现双位数增长,业绩持续向上态势明显。

面对市场竞争的加剧,广汽传祺坚持“高颜值+高科技+ PVA领先+差异化卖点”产品策略,传祺GS4系列销量再度破万,达到12,374辆,换代更新后号召力再现;M6+M8销量近8千,展现了传祺在自主品牌MPV市场的王者地位。后续,广汽传祺将坚持“混动化+智能化”双核发展战略,计划于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混动化,持续以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力。

日系合资表现稳健 持续贡献盈利增长

合资品牌主力车企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发展稳健。雅阁、皓影、缤智、凯美瑞、赛那、汉兰达、威兰达等主力车型持续热销,助力“两田”销量增长。广汽本田3月产量73,488辆,同比增长6.6%,销量76,833辆,同比增长21.5%。广汽丰田3月则分别完成汽车产销98,254辆和97,006辆,逼近10万,同比分别大增38.0%和41.0%。

1-3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212,424辆,广汽丰田累计销量247,006辆,同比增长16.7%和23.4%,表现亮眼。

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广汽“两田”节能车销量分别实现34,560辆和69,900辆,占各自同期销量的16.3%和28.3%,在油价不断上涨的形势下,节能车销量节节攀升,也为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3月份,广汽集团多款明星车型销量增长提速,共7款车型月销超1万,其中3款车型月销超两万。明星车型布局各个细分市场,体现了广汽旗下车型产品组合持续优化,也为广汽集团后续销量提供了稳定支撑。整体看来,广汽集团3月汽车销量同比劲增30%,一季度产销也实现双位数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当前,汽车行业仍受芯片供应紧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和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因素扰动,在3月底的2021年年报发布媒体沟通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有信心挑战全年汽车产销量增长15%的目标;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则表示,广汽集团将继续在“新四化”转型之路上、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力奔跑,以科技创新来驱动广汽开辟崭新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