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倒退15年 艾瑞泽再也不是奇瑞品牌支柱

2022年04月08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数据显示,奇瑞汽车2022年2月累计新车销量仅为4.67万辆,相比于2007年开年1月的3.72万辆销量相差甚微。这其中,艾瑞泽5正式推出后,以不错的设计、动力搭配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2016年3月单月销量为5500量,最高记录单月销量达到了2.11万辆。而现如今,由于产品力不足,更新换代周期长、技术落后等问题影响,艾瑞泽5在2022年2月单月销量仅为2600辆。结合奇瑞汽车近些年销量数据表现来看,一直是上下浮动,由此可见品牌在市场中发展的根基并不稳固。

  通过查阅资料,奇瑞艾瑞泽5于2016年3月18日在北京正式上市,上市后仅12天的时间,当月累计销量达到了5500辆。同年12月,艾瑞泽5累计销量更是高达2.11万辆。但那时的奇瑞不知道的是,这将是艾瑞泽5的巅峰时期。

2017年3月,艾瑞泽5 SPORT正式上市,当年以7.69-9.79万元的售价区间,换装全新1.5T发动机并主打运动行家用轿车,让艾瑞泽5又火了一次,当年12月单月销量高达1.56万辆。而现如今,艾瑞泽5单月销量,还不足2000辆。

归根结底对说,艾瑞泽5系列产品销量持续下滑,还是在意料之中。查阅汽车质量投诉网来看,关于艾瑞泽5系列车型的投诉量高达1425条。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投诉案例均关于发动机、变速箱、异响等。

更严重的,消费者购买的2016款1.5L手动领潮版车型,发生过倒车时发动机舱冒烟,并有巨大胶臭味。后期用车途中,又遇刹车失灵情况,造成车辆撞车撞墙的安全事故。

不仅如此,更有大部分消费者投诉,艾瑞泽5车型有过行驶过程中、倒车过程中刹车变硬,更有刹车失灵、出现交通事故的情况。针对以上种种问题,可以看出奇瑞艾瑞泽5存在车身异响、刹车失灵、底盘异响、后备箱漏水等诸多缺陷。那么,这样的产品上市销售,你还敢买吗?而后期推出的艾瑞泽 5 PLUS、艾瑞泽 5 GS、艾瑞泽5 PRO你还敢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