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破界,广汽本田电动事业开创无界新模式

2022年04月08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打破研发、生产、渠道和服务边界,e:NP开创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模式。

文/《汽车人》麦可

3月29日,广汽本田在线上举行了“极·动真格”全新电动品牌发布会,e:NP正式揭开面纱。同时,广汽本田也发布了e:NP旗下首款车型e:NP1的中文名称——极湃1。

关于新品牌的命名,“e:N”两个字母分别代表“electric/energize”和“New/Next”,可以理解为Honda面向以电动化为未来基准的新时代所推行的全新品牌价值体系;而字母P则赋予了广汽本田新电动品牌更进一步的标准“Prime”——极致高昂的驾驶快感。

e:N系列发布象征着Honda在中国开启全新篇章的标志性矩阵,全面启动电动化事业,而e:NP系列更是包含了广汽本田对电动化事业的决心。

e:NP品牌的建立是广汽本田未来全面布局新能源战略的关键一役,其中包含了企业对纯电技术路线的全新认知。同时,在研发、生产、渠道和服务四大领域,广汽本田打破边界,大举创新,打造具有广汽本田特色的电动车品牌模式。

从建立传统到打破传统,广汽本田用24年时间践行了稳扎稳打、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企业风格。

打破产业边界、技术边界、渠道边界,用最符合当下行业趋势的视界观察、调整策略,“无界”的e:NP品牌有机会为广汽本田未来若干年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打破广汽本田以往的事业边界,以用户为中心,进行全领域的垂直整合,在产品研发、生产智造、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四大领域,向电动时代全面布局跃升。”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如此阐述广汽本田全新e:NP品牌的落地策略,“电动事业,我们蓄力已久,有备而来!”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郑衡

打破研发边界,整合全球资源与本土资源。

经过一波又一波的新能源技术迭代和市场洗牌,中国已经拥有了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同时也催生了全球最懂电动车的消费者。

在以动力电池为首、包括纯电平台在内的电动车核心技术领域,中国本土研发能力已经具备了先进水平,也诞生了若干独角兽企业。

广汽本田运用两大技术孵化基地——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破界合作,共同开发,在中国建立了将影响Honda全球电动化进程的技术研发驱动源。

广汽本田与国内电池行业以及IT行业龙头开展深度合作,大幅增进了产品的动力技术水平和智能化、互联化水准。

据悉,e:NP系列电驱系统将整合进20000多种道路场景运算环境,这也是广汽本田背靠24年造车经验融合全球研发成果的实绩之一。

打破生产边界,联通“质造”和“智造”通道。

广本“质造”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全球Honda体系内,都是高品质、高标准的代名词。

24年来,广汽本田通过独有的“极限环境”+“极限工况”双极限检证模式,打造了极其苛刻的品质标准,也为广汽本田用户带来了长期的品牌信赖。900万广汽本田车主中,不乏相当多的“全家广本”家庭。

而到了电动车时代,在传统“质造”基础上,更加先进的生产理念和生产技术不断催化着广汽本田全新生产模式的迭代。

2024年,广汽本田首个新能源专属工厂将竣工投产,或将成为Honda在华最高标准的电动车生产基地。

除了全面对接5G通道,采用最新互联技术,新工厂还将引入最新的电动平台技术设备,并在零配件库存、装配工艺以及物流等生产包围领域进行智能化升级革新,在保证生产过程高度智能化的同时全力实现低碳减排。

打破渠道边界,线上与线下通力配合。

广汽本田的线下渠道可以说曾经是中国车市的标杆之一,一举开创了4S模式在中国的风靡局面。

而在线上渠道方面,其实广汽本田早在疫情爆发前期就已经进行了铺设。“云展厅”在疫情期间曾经为广汽本田线上看车选车计划做出过相当的贡献,而全新升级后的“云展厅”在提供实时3D互动看车及语音讲解服务的同时,面对e:NP电动品牌还打通了线上订车渠道。

在传统的线上线下渠道配合之外,广汽本田将在未来着力打造更受当前电动车消费者青睐的专属电动车销售服务店、商超店等全新销售模式。可以看出,广汽本田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全力对接新环境下的用户消费模式。

打破服务边界,继续凝聚用户,共创价值。

与传统商品经济中以产品为核心的经营模式不同,体验经济大潮下的市场价值取向正在全面向全周期用车体验倾斜。仅仅做好产品,已经不再能够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

广汽本田一直以来在粉丝文化打造、用户车生活关怀方面做得很到位。广汽本田躁梦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逐渐成长为广汽本田体系内蕴含极高价值的营销品牌之一。

用户的凝聚力从本质上来源于广汽本田良好的产品品质和服务细节。全国600余家特约店不仅在维修保养等传统服务项目上保持水准,同时也在持续强化数字网联与圈层营销,打破边界协同服务用户。

研发无界、制造无界、渠道无界、智慧服务无界,打通脉络的e:NP将会从多个环节给广汽本田带来全新的发展格局。

“「极」极致,蕴含着我们内心对未知的渴望;「湃」澎湃,寓意着灵感与观念的激发碰撞。”郑衡在发布会上解释了e:NP1中文名称的含义,同时也带来了这款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第一车的首秀。

广汽本田以“动、智、美”三大方向,概括了e:NP1极湃1的产品力构成。

由Honda全新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研发而来的e:NP1极湃1具备原生纯电车型的先天优势,在与中国顶尖电池供应商的共同研发下,电池效能和动力表现相信可以让用户放心。

而在电驱和电控方面,e:NP1极湃1针对电动车目前存在的问题,比如动力输出曲线不够平滑带来的眩晕等方面都下了功夫,通过2万余种场景算法的应用,力求在确保车辆运动性能的同时最大限度优化驾乘人员的舒适感受。

另外,e:NP1极湃1还在运动模式中加入了Honda EV sound声浪,为车辆增加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智能互联及车机方面,毫无疑问广汽本田拿出了看家的本领。e:N OS系统是e:NP1极湃1集成了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两大核心技术集群以及HMI智能数字座舱技术整合后的有机整体。

e:NP1极湃1还搭载了Honda首发的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进一步提升了人机交互水平,甚至有可能与同级产品拉开代差。可以说,在科技配置上,e:NP1极湃1已经直接拉满了,没有保留。

而在全民审美时代,一辆车的颜值可能直接决定它的受欢迎程度。e:NP1极湃1采用Honda全新设计语言e:N Design,在很多细节上做了符合电动车调性的勾画。e:NP1极湃1首次采用了发光的车头“大H”logo,并且在充电时会激活大灯的“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又增加了一些酷炫分数。

70余年Honda,24年广本,一直以动力技术见长的广汽本田终于在2022年发布了全新纯电平台品牌e:NP,首款车型e:NP1极湃1也揭开了面纱正式展露容颜。

为了在新能源尤其是纯电战场后发制人,正如郑衡所说,广汽本田筹谋已久。从试水到创新,广汽本田一直在尝试适合自己的纯电之路,而现在,终极答案已经揭晓了。

通过开创全新电动品牌,广汽本田的全面电动化事业乐章已经奏响,确保一年一款电动车型的战略已经部署,当广汽本田这样一家手握900万用户基盘的大型合资车企义无反顾投身电动事业之时,对于中国电动汽车消费者来说,毫无疑问带来了更加优质的选择。【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