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销量:比亚迪新能源暴增422.97%,特斯拉太强!力帆看戏?

2022年04月08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22年第一季度悄然而过,整个经济环境的变化相比前两年更加明显,至于理由不言而喻,大家都懂,而汽车圈尽管竞争依旧激烈,但涨价之势却已难以抑制,新能源和燃油车都在纷纷涨价,当年降价抢市场的辉煌景象似乎一去不复?那么在如此情形下,第一季度,各家车企表现如何呢?

特斯拉

值得反复讨论的依旧是特斯拉,多年以来它不断负面缠身,却一直高开高走。在今年第一季度竟然交付了31万辆汽车,且创历年新高,同比增加67.7%。这其中Model 3和Model Y依旧是主销担当,占比95%,共计29.53万辆。而且特斯拉一直以来的目标受众都是全球用户,或许马斯克真的足够了解人类?其次在国内市场尽管特斯拉“丑闻”频出,但无可否认大街小巷,省市区县,几乎都能看到特斯拉的身影,这可能就是科技、技术的力量?

一句话点评:特斯拉的经久不衰还会持续多久?

比亚迪

比亚迪或许可以称之为获得了“时代的馈赠”,或者说“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人”,而准备好的就是比亚迪新能源。

比亚迪新能源的实力大有可为,从数据上也能明显看出,第一季度比亚迪汽车累计销量291378辆,同比增长179.78%,而比亚迪新能源在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了286329辆,同比暴增422.97%,这其中在刚过去的3月份表现最优,销量达104878辆,同比增长333.06%,而且3月份开始比亚迪已经停止了燃油车的生产,后续比亚迪汽车将专注于新能源领域。

还要说一点,比亚迪做了先行者,成为第一家宣布停止生产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的企业。可以说蛰伏多年,目前比亚迪汽车一片欣欣向荣。

一句话点评:蛰伏多年,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本田中国

在汽车圈有好消息就有坏消息,今年第一季度本田中国销量同比下降9.3%,仅售出353786辆,3月份表现更为不可思议,汽车销量101061辆,同比下降33.2%。和其他品牌相比本田中国此消彼涨,或许这其中有着自主车企崛起的原因,也有着环境、原材料等因素,但其实所有车企/品牌面对的问题是一致的,而市场的蛋糕基本定型,消费者们作出了选择。所以本田中国是否应该反思一下呢?

一句话点评:有点不可思议

海马汽车

第一反应是海马汽车竟然还在?还有人买?尽管其销量数据确实有些辣眼睛,3月销量仅2048台,而其产量为2057台,这是几乎做到了产销同步!不过看到3月销量同比下降37.54%的数据,不得不感叹还真有人认可海马汽车。作为成立了33年的老牌国产车企,海马汽车似乎被时代淘汰了,但是无可否认这几乎都源于海马汽车核心技术过度依靠外部力量,从研发到产品的更新速度过于缓慢,错误的理解市场需求。再一次证明了车企想要长治久安,绝不能按部就班。

一句话点评:海马汽车还活着?

力帆科技

看到力帆科技公布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有点大惊失色,力帆到底卖的是什么车?今年第一季度,其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068.22%,虽然总计销量只有5530辆。深入了解一下,才知道这其中包含了与吉利汽车合伙的车型,是那款枫叶汽车吗?不过也从侧面证明了一件事,力帆还一直有汽车,这个曾经刷遍重庆卡卡角角的品牌,还在尽力保留“力帆”两个字。

一句话点评:力帆现在有什么车?

最后,一个行业的竞争是必然存在的,而对于汽车圈来说核心技术是担当也是基础,可以说现在的状况是诸如特斯拉比亚迪这样的车企都有自己的规划,不断发展创新,而像海马汽车或者力帆汽车之类的品牌现在只有凑热闹看戏的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