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智己L7卷赢了特斯拉

2022年04月08日 15:33: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当上海小伙们都在定闹钟抢菜的时候,智己汽车却在疯狂囤生产物资。

就这样,智己把同在临港的特斯拉卷赢了,由于提前囤货以及员工驻厂封闭生产,上海疫情至今,智己临港工厂仍然每天满负荷运转中。

这意味着已经锁单的智己天使轮车主们,只要上海解封物流能通,就能快速提到车了。

在本轮封闭前,智己还召集了一场媒体沟通会,会上提到了多个车主们比较关心的问题,AutoLab整理分析给大家!

智己的电池会涨价么?

不会。智己汽车联席CEO 刘涛表示,这轮电池上游原材料涨价对车企而言确实压力很大,但智己还撑得住,承诺对天使轮和A轮维持原有价格,不会涨价。

智己标配93kWh电池包,经AutoLab测算,现在多数车企每kWh涨价大概在120元左右,因此智己每辆车背负的电池涨价压力至少到1.2万元。

智己的电芯来自上汽和宁德时代的两个合资公司,上汽时代和时代上汽,一个做电芯,一个做PACK,相对来说,由自家产能在,对采购成本的把控相对更有优势一些。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如何?

智己目前计划接入国家电网等头部公共充电运营商,及上汽集团旗下安悦充电等补能公司,共计23万个充电桩。

此外智己会着力优化APP,让每根充电桩的状态实时更新显示,避免车主跑冤枉路浪费时间。此外智己会做服务结算的优化,通过自家APP在不同的充电桩付费,避免来回切。

智驾全功能包啥时候推?

4月中旬左右。智己智驾全功能包计划4月份下旬开始逐步向用户交付,核心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指令式变道、自动泊车等。

而高速高架路的领航辅助功能NOA,预估最早会在今年Q3通过OTA的形式推送给车主。刘涛也解释道,虽然智驾是和整车开发同步进行的,但NOA对整车控制、时延的控制、软件算法的要求都更高,因此NOA的推送时间会在交付之后的一段时间。

我们对比蔚来NOP、小鹏NGP、理想NOA的功能推送时间,也基本都是在整车交付有的6个月以上了,智己的这个时间算是比较快的。

阿里巴巴在智己上提供了哪些技术支持?

阿里除了是智己的投资人,还存在技术上的支持。首先是云计算和网络通讯安全,因此智己很多的云服务都是部署在阿里云上,为智己的整车OTA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智己搭载的IMOS,也是上汽和阿里合资公司斑马智行提供,IMOS是斑马最新的座舱系统,智己L7是首发车型。

此外还有阿里的生态服务,例如高德地图、虾米音乐、优酷视频等、饿了么等娱乐和生活服务生态等,都将开放给智己的座舱中。

无线充电的使用场景如何?

智己11千瓦的无线充电系统可以在APP上进行直接选装,但是交付需要等到下半年。无线充电操作更为友好,不再需要用力去插拔充电枪,通过自动泊车到无线充电车位就能实现充电,全程基本无感操作。

智己的无线充电已经实现了防水和防活物干扰,在地库和露天车位都可以正常使用,正常级别的雨水充电不受影响。

此外,如果充电过程有猫狗等活物通过,会被超声波探测并发信号暂停充电,保护小动物的安全,等小动物离开后会自动继续充电。

此外还有对金属异物的探测,金属物体掉落会导致安全隐患,因此智己会花时间做很多Test Case和场景测试,才能做到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