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自主品牌新能源MPV,你准备好了吗?

2022年04月08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被称作是新能源MPV的元年,包括岚图梦想家。比亚迪腾势长城WEY都会推出新能源MPV。那么作为用户来说,新能源MPV可以买吗?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这些企业为什么要开发新能源MPV。原因非常的简单,就是传统燃油MPV已经被合资品牌牢牢占据了,特别是别克GL8为代表的合资车型,市场占有率很高。所以自主品牌要想在这个市场有所作为,只能另辟蹊径,所以才想从新能源这条全新的赛道上弯道超车。

第二,合资品牌的MPV,目前占据的主要都是商务用车市场。但是高端的家用MPV市场,目前依然是一个大的市场空白。而作为家用车来说,消费者是比较在意油耗的。所以各大自主品牌今年都瞄准了高端新能源的家用MPV。

第三,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也正处在消费升级的过程当中,从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的销量就能够看出用户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是越来越高了,而且售价30万甚至40万以上的新能源车型也能够有很好的销量。特别是理想湾ONE,6座的中大型SUV,以“奶爸专用车”的定位切入了市场,所以也让很多其他品牌看到了。没有里程焦虑的这种增程式或者是插电混动的汽车,是有一定的市场前景的,所以包括岚图,包括华为问界M5,也都是采用了增程式混动。

长城汽车的DHT-PHEV。包括比亚DM-i超级混动,也根据自己企业技术优势以及发展方向,推出新能源MPV。

第四,从用户角度来说,到底是否能够买新的MPV,我认为目前来看起码要等一等。因为现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价格成本特别的高,都在涨价。而新能源MPV使用的电池又比较大,所以价格很难降下来。其次,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MPV还比较少。所以物以稀为贵,市面上车型少,那么价格就会比较贵,我觉得至少要等今年该上市的车型都上市之后,这些车型充分的市场竞争。那么今后或许价格还会有松动。

第3个原因是7座的中大型SUV跟 MPV, 在定位上是有一些重合的。作为家庭用户来说。中大型SUV也是可以取代MPV的功能。但是你开MPV出门就给人感觉太像一个司机了。 所以如果你想买一个7座的新能源MPV其实也可以看一看,6座到7座的新能源中大型SUV。比如说理想ONE,或者是比亚迪唐,领克09PHEV。

最后呢,我觉得只有新能源MPV的价格降到与燃油MPV差不多或者是只贵五六万元左右的话,那么通过五六年的使用省下来的燃油费用可以抵消掉车型的售价,我觉得才是新能源MPV真正值得买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