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中型SUV“挑战者”,江铃福特领睿直接让对手窒息?

2022年04月08日 18:20:04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当各行各界都在高呼深受“内卷”之苦时,汽车界也不例外。前不久,江铃福特领睿用13.98万的起售价,让这款合资中型SUV瞬间颠覆市场认知,成为行业“卷王”。

这款被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向东平称为“挑战者”的车型,在卓越的性价比和远超同级的智能科技配置两大优势下,是否能成功挑战市场,手握热销密码?

凭实力越级,领睿更胜一筹

从售价就可以看出,性价比是江铃福特领睿的第一大杀手锏。不过,产品力却一扫合资品牌以往“低价低配”的固有印象,“起步即高配”在江铃福特领睿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以13.98万元的入门款精领型为例,同价位的合资车型,只能买到像C-HR、XR-V这样的小型SUV,但领睿不仅空间高了一个级别,配置也完全不输这些畅销车型。比如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主驾电动座椅这些非常实用的功能,即便是“丐版”车型上,领睿也尽可能的做到应有尽有。

然而“入门即高配”的做法,并没有让高配“无路可走”。

作为领睿的顶配车型,尊领型PLUS,对比目前合资品牌比较畅销的主流车型,如CR-V、荣放、探岳等而言,福特领睿不仅以2726mm的超长轴距、1935mm的越级车宽、超广角视野及超大后排膝部空间与过道空间,对这些车型带来“碾压式”的越级,在配置上也更加豪横。

比如在顶配车型上包含的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真皮座椅、副驾驶电动调节、AR实景地图导航以及循迹倒车,并且支持选装蓝牙钥匙与座椅通风。

值得一提的是,领睿采用毫米波雷达+视觉融合方案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了LRAS循迹倒车、DCLC智能变道辅助、APA 5.0融合视觉全自动泊车等尖端科技。而在此之前,像是俗称的打灯自动变道功能,大多只能在纯电新势力车型上可以体验到,仅此一项功能来看,领睿已经做到了同级科技配置的绝对领先水准。

对比之下,其余三款车型基本只包含了定速巡航的基本功能,在如今的智能化环境来看,的确比较落后。

同时在这样豪华性的配置几乎堆满的情况下,江铃福特领睿尊领型PLUS的指导价为16.58万,在同级别里依然只算“触底价”,可以说相当能打。

智能体验,谁才能打动新生代消费者?

“挑战设计边界、挑战空间局限、挑战智能科技与人性之本的融合。”三个“挑战”诠释了领睿的产品力,其中,“科技牌”是领睿能给到年轻消费者最具诱惑力的产品亮点。

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向东平

众所周知,日系车机的体验向来对年轻人不太友好。和CR-V、荣放等车型相比,领睿能给到的除了更具优势的大空间高配置外,还有车机系统上的领先。

在“更福特,更中国”的驱使下,领睿的车机显然更加符合国人用车的逻辑、更加接地气。

比如车内搭载双12.3英寸悬浮一体式智联屏,内置了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配备了AR实景导航等功能,更深刻考虑到了年轻用户对车机互联、智能配置的喜爱。

说起迎合年轻用户,在社交方面,微信车载版,不仅可以通过全语音交互的方式,使用车机安全地收发微信消息,还能向微信好友实时分享车辆位置、正在听的音乐等,在开车时也能随时与亲友进行社交互动。在车载轻应用平台——腾讯小场景中,接入了涵盖美食、娱乐、旅行、商旅、出行服务等各类热门应用。

值得一提的还有,领睿同级独有的车联网智能儿童安全座椅交互系统,使前排家长能时刻知悉后排孩童状况,一键控制儿童座椅加热或通风,儿童遗忘提醒、恒温控制等功能;CN95空气滤芯,打造出国家权威机构5A级认证的“CN95健康座舱”,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的呼吸环境,确保全家仿佛置身于森林氧吧之中;带防夹功能的电动全景天窗,在出行享受风景途中更加放心。

上下通吃,做合资中型SUV的价值标杆

江铃福特领睿上,入门车型就拥有了完善的功能配置,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不成问题;而当产品进阶,江铃福特领睿充分适应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通过和腾讯等科技企业跨界合作,实现了智能化的领先,这样一来,在和合资品牌SUV的对比中的优势就进一步凸显出来。

价格降维打击,产品力越级出击,这种“不给对手留后路”,最终让消费者受益的“迷惑”行为,被江铃福特领睿演绎得淋漓尽致。它的出现就是要当合资SUV中的“挑战者”,重新定义高价值合资中型SUV的价值标杆。

当然,价值标杆不单一的体现在产品力上。在福特“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体系下,江铃福特开始从多方面拓展。通过“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和“Always-on”全新客户体验计划,江铃福特科技的用户生态得到了全面的焕新。

更透明、更贴心的服务让品牌和用户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而这些“看不见”的服务,也在凸显着领睿的价值,成为用户眼里一个不小的加分点,让江铃福特领睿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中型SUV两大阵营中脱颖而出。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