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蒙迪欧退出欧美市场,中国能否支撑蒙迪欧重生?

2022年04月08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最后一辆福特蒙迪欧在瓦伦西亚工厂下线,该车代号为CD391,正式告别欧洲市场。在退出了美国市场以及欧洲市场之后,福特蒙迪欧正式成为了只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

【1】中国特供车也没什么不好,除非销量大

可能有很多人也会觉得“中国特供车”没有什么不好。在中国市场上有特别多的特供车型,比如说大众朗逸,宝来。日产轩逸经典在海外国家也停产了,只在中国销售。但是上面我提到的在中国市场特供的车型毫无例外,销量都非常的好。

由于销量非常的好,那么厂商就愿意继续花精力和时间对它的后续车型进行研发。但是如果一款中国特供车在中国销售的不好,那么汽车厂商很有可能就会放弃这台车了。

【2】中国中型车市场能否支撑福特蒙迪欧重生?

目前中国中型车市场两极分化非常的严重,一线的合资品牌车型销量非常的好,比如说凯美瑞,雅阁,天籁,迈腾,帕萨特,亚洲龙。甚至是豪华品牌车型,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年销量也都能够达到10万辆以上。而上面说的这些车型毫无例外都是全球车型,国外市场也有,中国市场也有。只是有一些车型针对中国市场加长了一些轴距而已。

第2线的汽车品牌销量就差多了,比如说马自达阿特兹一年的销量只有2万辆出头,福特金牛座一年的销量19,036辆。起亚K5 14,833辆。那么这些销量低的车型很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慢慢退出中国市场了。但是如果是一款全球车型的话,那么即使在中国市场销量不好,但在海外市场畅销的话,对于汽车厂商来说,他们后续开发这款中型车依然有很大的积极性。

【3】新一代蒙迪欧如果年销量达不到5万辆,那么蒙迪欧也很有可能退出中国市场

而由于现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成为了中国市场特供车,如果一年的销量在中国达不到5万辆的话。那么福特汽车后续继续研发下一代蒙迪欧的积极性就大大降低了。那么很有可能也会像美国市场和欧洲市场一样,选择停产。

再加上如今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很多厂商的中型车都开始往新能源方向转移。也不排除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福特蒙迪欧会成为最后一代燃油版的蒙迪欧。

所以蒙迪欧今后能否继续存在下去就取决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怎么样。虽然目前新一代蒙迪欧15.98万元的预售价格,获得了非常高的市场关注度。

但其实目前市面上的合资品牌中型车优惠幅度都已经非常大了,不管是起亚K5,现代索纳塔雪铁龙凡尔赛,斯柯达速派,还是还是雪佛兰迈锐宝XL,目前市场优惠幅度都非常的大,甚至十三四万元就可以购买,而且上面说的这些车型配置也都非常的丰富。

而新一代蒙迪欧虽然15.98万元的预售价格不高,但是最入门的车型配置也确实是非常的低。所以蒙迪欧能否在中国市场取得很好的成绩,还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