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春风把450SR卖到3万块,我才知道宝马、川崎、杜卡迪有多暴利!

2022年04月08日 20: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因为外资品牌的长期垄断,稍大排量的摩托车在市场中不具备任何性价比。

川崎Ninja400登陆市场之所以能获得巨大的市场份额,根本原因就是这台车打破了传统大排量摩托车价格昂贵的现状。

你能用5万的预算买到一台400cc排量、加速5秒左右,操控还算不错的年轻化“仿赛”。

​产品力结合不错的价格,反映出来的是市场非常大的需求,很快雅马哈引入了R3,更是掀起了浪潮,市场完全被激活起来,年轻化的“仿赛”​进入到了​4万以内的博弈状态中去。

新品价格不断下调,我只能说利润空间还是大,内卷的第一步如果是降价,就说明之前的产品定价非常高,企业暴利明显。

这都不是最可怕的,前天晚上春风上了一台450SR,直接把价格拉到3万级区间。春风已经不是在吊打对手了,甚至还发起了自虐模式。

​450SR的产品力噱头很足,账面数据拉到最满。

新车预售价31980元,意思是正式价格有可能会更低一些,价格之外用户最关心的四个产品点同样​做的​很好,坐高、动力、配置、重量,春风算是拿捏了用户的心。

坐高:785mm。

川崎400能讨好消费者,尤其是讨好女性用户群体,一个重点就是能做到780mm左右的坐高,亚洲人身高相对较低,坐高合理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

785mm坐高是170mm骑士的福音,而这个身高的群体非常多,当然还有815mm的坐高可选,这意味着450SR的最佳身高可以从165cm-175cm,非常合理,吸引大部分用户。

​动力:450cc足足够用。

我一直都坚信一点,摩托车的动力不能过强,与汽车不同,排量200cc以上的摩托车其实动力已经够用,摩托车动力来得更直接,太强的动力容易出现失控、打滑等危险情况,尤其是骑手情绪不稳定的时候,过强的动力非常危险。

450cc的动力则保证了37kW的功率以及39牛米的扭矩,这个动力表现以及比川崎400更好,4秒加速随便玩儿,足足够用。

​质量:168kg轻量化选手,倒车不着急。

这种小尺寸仿赛一定不能太重,重量大就意味着操控难度变高,合理的质量一定要压缩在170kg以内,这里KTM的390系列是标杆,150kg左右。

春风450SR因为整体稍大,而且配置更丰富、发动机更大等原因,质量上比KTM重了20kg左右,虽然稍重但依然是主流水平,与川崎400一个梯队。

​配置:春风一向舍得下功夫,450SR同样如此。

Brembo前刹车卡钳、前320mm后220刹车盘,制动效果必然更好,同时ABS的电控、半热熔胎,而且我相信科技感也会有很明显提升,毕竟这是春风一向的优势。

过去其实你很难用3万多的价格买到一台400cc以上的跑车,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中国品牌不信任,中国品牌本身设计、技术储备上的缺失。

250SR之后的很长时间内,春风一直盘旋运营两万以上的跑车市场,随着雅马哈、川崎的入场,5万级跑车热度热了起来。

这给了春风新的机会,排量更大的发动机必然会带来更好的性能,而把450cc引擎拉到3万级市场,这意味着传统外资品牌的优势继续大幅度减弱。

​如果产品力够强,谁还会绕过春风450SR选择川崎、雅马哈和铃木呢?

毕竟我们见了太多把摩托车卖到天价的选手,动不动就是十几万、二十几万的杜卡迪宝马本田,虽然在高端市场还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春风的崛起意味着外资品牌的面前,有一个潜在的对手正在运营。

回头看乘用车市场,当年摧毁桑塔纳20万天价市场格局的,不就是大众当年看不起的吉利长城比亚迪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