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又一全新SUV曝光,思域同平台打造,目标瞄准全新日产逍客?

2022年04月08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2023款美版本田HR-V官图曝光。根据本田官方的定位,新一代美版HR-V不再与日版缤智(VEZEL)和东南亚版HR-V对等,不再基于飞度平台打造,而将会与全新一代思域同平台,该车的国产版本有望在下半年导入国内生产。

要知道,全新一代思域的轴距达到了2735mm,与思域同平台生产,这也意味着美版HR-V不再是一款小型SUV,而是正儿八经的紧凑型SUV,定位介于XR-V和CR-V之间。

造型方面,就让不少网友不敢相信这是一台本田SUV。新车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内嵌多层次六边形格栅纵横交错,搭配造型凌厉的大灯,看上去极具辨识度。同时,车头向前凸起,呈现出一种简洁的立体感。

其实早在去年2月份,本田公布了全新一代日版和欧版HR-V车型(国内为本田XR-V和缤智),新车则是与全新一代飞度同平台打造,外观内饰相比于现款也全部焕新,并加入了本田的e:HEV混动系统。

全新一代本田VEZEL豪华版

全新一代本田VEZEL运动版

车身侧面,美版全新一代HR-V更为低趴和修长,整体车身线条与日版/欧版全系车型一致,身材向掀背式轿跑SUV靠拢。

全新美版HR-V

上方为日版/欧版全新车型,下方为现款缤智

车尾部分,整体还是简约的风格,运用了扁平化设计,与前脸部分形成相互呼应。两侧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尾灯内部带有勺子样式的红色灯组,有点新势力的味道。相比于此前公布的日版/欧版全新车型,疆哥觉得美版的设计更加具有“未来感”。

美版全新HR-V

日版全新一代VEZEL豪华版

日版全新一代VEZEL运动版

车身尺寸方面,目前官方没有公布具体的参数。不过,新车定位介于XR-V与CR-V之间,预计新车轴距在2700mm左右,再配合本田“空间魔术师”的人机工学,相信空间表现会比现款车型有大幅提升。

全新一代思域后排空间

新车的内饰和动力总成细节暂未公布,不过根据它和11代思域的血缘关系,或许内饰会沿用新款思域上内饰的设计元素。

全新一代思域内饰

日版全新一代本田VEZEL

另外,动力方面大概率也会搭载思域同款的1.5T动力,并且会在后期追加混动版本。

本田官方还表示,“新一代美版HR-V将与思域一样采用后独立悬挂系统”。要知道,受限于空间和成本,现款缤智、XR-V采用的是后扭力梁悬架,常被网友们诟病。如今更换成后独悬,看来本田这次还真是下足了本。

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夏天正式亮相,国产版有望在年内亮相。这样看来,全新一代美版HR-V如果引进国产的话,目标将直接瞄准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及即将国产的全新一代日产逍客。它们的定位,相比现款缤智、XR-V,都要高半级的。

而疆哥认为,美版HR-V最大的劲敌,还是日产全新一代的逍客车型。提升明显的外观设计极为惊艳,奔驰GLB同款的1.3T发动机来助力,未来日产也会将最新的e-power混动系统用在全新日产逍客身上。很显然,全新一代逍客,跟现款的缤智/XR-V相比起来,产品力上都有碾压性的优势。

而美版全新一代HR-V的加入,基于十一代思域车型同平台打造,完全有实力跟全新一代日产逍客抗衡。而且有了全新思域的铺垫和基础,相信新车一旦引入国内,依旧会有“爆款”的基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