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新交规 闯黄灯要被记6分? 发生事故司机负全责

2022年04月09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新老司机都一定有过这样的疑虑,黄灯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能不能闯,如果通过了那么会不会被罚款扣分?

小时候老师一定教过你,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准备行。那什么叫做准备行?是走还是不走,什么时候走?不知道老师教的你还记不记得住,但是我猜大多数人一定是一脚油门直接过去,根本不想等。之前或许这种事儿每个地方的管理规范不一样,或许你没有被处罚,但是从2022年的新交规中,这样的事儿,或许你要被记6分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条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但是,如果这个时候你还没有越过停止线准备加速,不好意思,直接6分扣除。

明白了吧?就是说你如果已经正常行驶但是黄灯亮起,你超过了路口的停止线,直接走没问题,但如果不是的话,那么你会被扣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会被扣分。比如黄灯已经亮起,但是你因为速度没有办法降低直接冲过终止线,不过及时踩住刹车并且停止的话,那么这也不算为闯黄灯记6分。

那么就会有人问了,我就是闯个黄灯,一个没有办法切实界定的“灰色地带”,算是违法行为吗?这个要看司机是不是故意的!因为一旦闯黄灯“成功”,但是因为车尾没有到达对面路口的停止线内,很有可能会被电子警察判定为闯红灯。并且,一旦闯黄灯造成了路口的交通事故,那么闯黄灯的车主需要负全责!负全责!负全责!

鬼斗车观点:我知道一定有很多人都闯过黄灯,包括我自己。有时候真心不想等一等,或许有非常着急的事情,也或许是你上班要迟到了。但是现在,如果你闯黄灯会被记6分,那你还闯吗?任何一条新规都不是为了苛刻驾驶员,只是希望减少一些交通事故,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