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力筑能领势向新2022汽车测评国际峰会暨C-NCAP年会四大看点闪送

2022年04月09日 22:32: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为顺应汽车产业变革新趋势,凝聚汽车测评新动能,助力汽车技术新发展,4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主办的2022汽车测评国际峰会暨C-NCAP年会在云端举行。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李克强,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李洧,Global NCAP主席David Ward ,Euro NCAP秘书长Michiel van Ratingen,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研究官David Zuby等国内外领导专家及5000余名技术代表出席峰会。

可以说,此次峰会大咖云集、干货满满,看多颇多。

看点一:聚焦“国之大者”实现“四个最”战略目标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第三方汽车测评活动,为用户提供汽车消费指南,为政府管理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为行业企业提供技术和质量提升方向,既是中国步入成熟汽车社会的大势所趋,又是聚焦“国之大者”的生动体现。

中汽中心作为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的中央企业,致力于利用自身专业的汽车测试评价资源,服务消费者的美好用车需要。过去16年,中汽中心构建了若干知名汽车测评品牌,设计并不断打磨了一整套“中国汽车高品质性能的考题”,通过测评遴选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要的优秀车型,同时清晰发现中国汽车产品的竞争优势和差距,提升中国企业国际化竞争意识和水平,更好地助力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看点二:大咖云集 一场汽车技术“盛宴”

来自国内外的领导、专家、技术代表5000余人出席峰会。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李克强介绍了下一代AI驱动的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分别从消费者及行业角度对汽车测评工作提出了期待;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洧分享了中汽中心在汽车第三方测评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多名国际主流NCAP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全球安全技术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规划;智能网联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多视角探讨“自动驾驶测评的中国方案”。

看点三:《中国汽车测评蓝皮书》与《微型电动汽车专项评价规程》齐亮相

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洧共同发布了《中国汽车测评蓝皮书》。该书全面呈现C-NCAP及CCRT两大测评项目在2018年至2021年度的整体结果,并对汽车安全等性能的阶段性趋势进行了总结阐述。

《微型电动汽车专项评价规程》则是响应消费者需求,在C-NCAP和CCRT体系框架下,综合考虑微型电动汽车的产品特点及消费者关切问题,制订的专项评价规程。中汽中心旨在通过该规程的实施,使其评价更能体现中国本土交通事故形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车辆信息和实际使用体验情况,进一步推动汽车企业技术的进步,改善车辆安全性及驾驶体验。

看点四: C-NCAP路线图(2022-2028)重磅发布

在C-NCAP年会上,中汽中心发布C-NCAP路线图(2022-2028),以及适合中国的侧面碰撞移动可变形壁障(SC-MBD)。根据行动计划,中汽中心通过路线图的形式将测评规程的研究过程前置,给行业预留更充分的研究论证和规划设计时间。此次发布的C-NCAP路线图(2022-2028)主要为C-NCAP 2025年版规程的修订提供方向性支撑,也为C-NCAP 2028年版规程的研究明确了方向。

中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汽中心将从坚持汽车测评的公益性和坚持汽车测评的权威性方面,积极回应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性、绿色健康和智能化属性提出的更高要求,做好新时期汽车测评工作。一方面不断提升公众对汽车产品的认知,推进与其他NCAP组织的对话合作,向世界推广中国测评经验,另一方面推进测评规程研究,深入研究“中国场景”,自主研发测试装备,着力解决一批汽车测试评价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有力支撑中国汽车标准升级,实现测试能力自主可控,为中国汽车用户享受更安全、更智能、更绿色的出行体验持续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