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家族新车上市 补贴后售21.58万元起

2022年04月11日 00:2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4月10日,比亚迪汉家族新车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21.58-32.98万元。其中汉DM-i补贴后售21.58-28.98万元,汉DM-p售31.98万元,汉EV系列补贴后售26.98-32.98万元。据悉,汉家族新车在造型内饰、智能化配置及续航里程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且汉EV系列还推出了千山翠限量版车型。

按照2022年最新新能源补贴政策标准,汉EV以上715KM尊荣型、715KM旗舰型建议零售价含12474元国家补贴,610KM四驱尊享型建议零售价含11340元国家补贴。而汉DM-p和汉EV千山翠限量版无国家补贴(超过30万元)。

比亚迪汉家族新车速览

造型内饰小改,汉EV增千山翠配色

配置提升,新增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及升级版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汉DM系列提供DM-i及DM-p车型可选,DM-i纯电续航分为121km及242km

DM-p纯电续航202km,0-100km/s加速时间3.7s

汉EV系列续航升级,两驱版CLTC续航715km,四驱版CLTC续航610km

造型优化升级,新增千山翠配色

本次汉家族新车继续分为EV(纯电)和DM(插电混动)系列,其中DM系列分为DM-i和DM-p两种车型,以汉DM-i为例,前格栅轮廓变得更为圆润,并在格栅周围采用镀铬条进行修饰,格栅内部的点阵式鳞片密度有所降低。此外,还加入了钢琴黑运动套件,在进气格栅周边、扰流风刃及前唇区域均采用了黑化处理。

尾部后包围同样加入钢琴黑运动套件,与前脸相呼应。而更大看点在于采用全新设计的贯穿式尾灯,灯组内部结构融入了传统中国结元素,点亮后更显精致。

相比于汉DM-i,汉EV创世版的改动同样针对于造型细节方面,包括启用全新造型前后包围并加入钢琴黑运动套件、全新造型19英寸铝合金轮圈、与汉DM-i一致的全新造型贯穿式尾灯,整体造型看上去有着更高的辨识度。

不仅如此,汉EV系列还推出了千山翠限量版,在汉EV创世版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的新车采用了翠绿色车漆,同时搭配碳黑轮圈、熏黑式大灯及绿色卡钳作为点缀。

来到内饰,除增加绿色装饰条外,还采用部分绿色+黑色的拼色类麂皮座椅,同时座椅头枕和方向盘上还有绿色的“汉”字样,以彰显自身限量版车型身份。

内饰改动不大,配置小幅提升

汉家族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环抱式内饰布局,整体内饰造型设计并无太大改变。实拍车型采用了“金鳞橙+凝夜紫碳纤维”内饰,配合可选的全新一体式运动座椅,车内档次感有所提升。

除此之外,车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5.6英寸旋转式中控大屏则显得格外抢眼。特别是车机系统升级为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UI设计界面及系统操作运行速度都有着明显的提升。

不仅如此,汉家族新车还配备了升级版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增高速道路驾驶辅助、紧急避让辅助等功能,同时新增HUD抬头显示、驾驶员疲劳监测、注意力监测等配置,智能安全方面进一步提升。

动力升级,续航里程小幅提升

动力部分,汉DM系列搭载由骁云-插混专用1.5Ti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及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1.5Ti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231N·m。汉DM-i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 N·m。标配的刀片电池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分为18.3kWh和37.5kWh两个版本,对应121km及242km的纯电续航里程(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4.2L和4.5L,官方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1300km。

汉DM-p则在汉DM-i基础上增加了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50N·m的后电机,并搭载智能电四驱系统。0-100km/s加速时间3.7s。续航方面,搭载37.5kWh的刀片电池,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202km,NEDC亏电油耗5.2L/100km。

在汉EV创世版上,新车动力水平相比现款也有升级,前电机最大功率从163kW提升至180kW。同时汉EV创世版同样分为普通版及高性能版,高性能版本配备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和200kW的前后双电机,0-100km/h加速时间3.9秒。

续航方面,汉EV创世版搭配容量提升至85.4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单电机长续航版CLTC纯电续航里程715km,四驱高性能版CLTC纯电续航里程610km。此外,四驱高性能版还配备了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支持悬架软硬可调。

根据易车App“新能源车型热度榜”数据,比亚迪汉以16.38万的日均关注度排名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