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旅行+”解析捷途破圈思维

2022年04月11日 08:23:08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破圈”成为了每家每户的烦恼。而对于“破圈”,捷途汽车成立至今始终秉持“旅行⁺”战略,夯实“旅行⁺”生态圈,如今已经累计近50万用户。那么在这佳绩的背后,捷途汽车有着怎样的破圈之道?

敏锐的洞察力 争当“旅行⁺”生态领导者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进化,汽车消费已经呈现个性化和多元化的特征,也因此促使了汽车品牌车型的细分化趋势。在众多尝试中,捷途目前的品牌定位和产品定位更加符合中国老百姓需求和市场的需求。

众所周知,在现代社会当中,人们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生存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这样的时候,人们就要寻找一种方式去排除自己的压力,排解自己的困惑,寻找自己的快感,“旅游”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与此同时,90后、Z世代人群逐渐成为消费主力,露营、亲子游、情侣游、个性化定制游等网红经济模式迅速崛起,新群体正在引领消费变革,改变出行场景。

捷途汽车则顺应休闲旅行常态化、家庭人口扩大化、出行方式多样化三大市场趋势,专注并深耕“旅行⁺”细分市场推出系列优质SUV产品。通过对用户用车需求转变和升级的审视,为用户提供便捷、智能、生态的出行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理解了国人的家庭观念,关注“人和家庭”,因此捷途汽车的“旅行⁺”生态发展方向,自然而然对消费者产生了深深的吸引力。

在捷途来看,企业的发展方向固然重要,然而怎样与消费者建立更多沟通,怎样让消费者深度体验“旅行⁺”的意义更为重要。

截至目前,捷途汽车已经打造了80余家出行权益单位,赋予了用户诸多出行权益,涵盖出行、消费和休闲。818粉丝文化节、车主自驾游、啤酒龙虾节、捷途生态圈体验日等5大用户体验IP活动,已经累计举办2500余场旅行体验活动,有15万余人参与体验。这些举措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与用户的感情,同时围绕年轻人更能了解他们深层次的需求,来不断重构产品,给予用户更完美的用车体验。

与用户共创 开启美好旅途

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最有效且最直接的办法便是与消费者做到零距离的直接对话,只有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才能创造出最让用户满意的优质产品。

捷途汽车在这方面可以说做的相当不错,也为其他新生企业率先做出表率。2021年,捷途汽车发布用户共创生态,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倾听用户的声音,不断打造更优质的出行体验,实现用户共创、生态共享、伙伴共赢。

用户共创方面,捷途累计已有3.5万人次参与产品共创;品牌共创方面,捷途新标志联合共创、捷途X-1征名,收获包括设计大师、KOL、用户粉丝在内的2000余人参与其中,反馈2100余件作品。用户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中,充分释放个人价值,使得用户与品牌之间的共创、共享、共赢,产生更强的用户粘性,从而实现品牌价值的跃升。

此外,捷途汽车还致力于将“旅行⁺”生态圈打造成中国汽车产业用户体验的新标杆,整合携程、去哪儿、途居露营等国内知名旅游产业资源,覆盖出行、消费、休闲三大生态,构建全国范围的“旅行⁺”用户权益,为用户提供优质升级的增值权益、良性互动、趣味体验。捷途汽车计划在2022年将“旅行⁺”权益单位计划增长至100家以上,通过更多元的场景化应用,让用户享受到更多场景化和趣味性的愉悦体验,解决用户的实际痛点和需求。

捷途汽车的共创计划让用户有了更强的参与感,拉近了用户与品牌的距离,使得捷途汽车不只是一个汽车品牌,更是一种生活价值的象征。

多元化产品矩阵 满足用户出行需求

捷途汽车凭借优秀的产品实力与良好的用户口碑,确立了“旅行⁺”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依托于“旅行⁺”的生态理念,捷途汽车目前已打造形成X70、X90两大明星产品系列,两大产品系列双双进入主流市场前列。

更为出彩的是,捷途X70诸葛、捷途X90子龙,从产品命名开始融入国潮元素,围绕传统文化进行破圈创新营销,试图将历史形象、文学形象、民间形象赋能于产品,此举摆脱了汽车固有的营销模式,让文化走进汽车,与消费者阐释共鸣。

与此同时,为了实现精准覆盖,捷途汽车通过发布X、T、P、V四大产品产品战略布局,实现对城市、越野、商务等不同领域人群的全面覆盖。其中X序列主打SUV,服务城市旅行,以大空间、高性价比、高品质感和强智能科技属性等为产品卖点,迎合不同消费者需求。

T序列主打全四驱硬派越野车型,未来将推出硬派越野、智能越野、豪华越野等多种车型,动力上将包括1.6T、2.0T、3.0T燃油版和混动、纯电等多种选项。T产品序列旨在拓宽旅行边界,在满足越野爱好者深度探索自然、享受极致驾驭体验的需求的同时,也让有不同需求的用户更轻松自如地应对复杂路况,打造全方位旅行体验。根据产品规划,T序列的首款车型T-1(代号)预计将于2023年上市。而P序列和V序列,后续也将陆续推出。

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可谓愈发激烈,并且随着汽车种类越来越丰富,“产品力”早已不是消费者关心的首要因素,如何与消费者产生共鸣,是每家车企需要思考的核心。相比于冷冰冰的技术而言,捷途汽车所打造的与用户共创、文化属性以及情感价值,更能融入用户的生活。

四年来,捷途汽车凭借着“旅行⁺”的精准定位和不懈坚持,已然在汽车圈中树立独树一帜的品牌特色,同时也收获了近50万用户的信赖,让捷途汽车在车市中成功出圈。

诚然,任何汽车品牌文化是需要时间积累、沉淀的,捷途汽车从成立至今不过4年时间,未来如何保持?如何创新?这些都要提前做准备。当然,相信以用户为中心的捷途汽车,未来将会带来更多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