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对比蔚来ES6,谁才是空气悬架的“真心英雄”?

2022年04月11日 10:14:06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上周末,车透君和大学同学浩哥喝茶聊天。聊到车时,浩哥喝了口香茗,说道:“要说这造车新势力真是后生可畏,现在花三四十万,就能买到以前百万级豪车才配备的空气悬架了,真心好福利哦。”

浩哥所言非虚,在早年由于成本的问题,空气悬挂都是装备在百万级豪车上。但诞生自中国的造车新势力将此历史改写了。蔚来ES6将配备空气悬架的车型,拉低到了40万元价位。岚图FREE更狠,进一步把该配置车型,拉到30万元级别。

那么,如果要优中选优呢,岚图FREE和蔚来ES6,该选谁呢?今天车透君就会对这两款车进行一个全面的横评。

都有空气悬架,起步门槛差六万

就先从空气悬架入手,进行对比吧。

岚图FREE,从售价33.36万元的四驱增程版专属豪华套装,就开始配备空气悬架。而蔚来ES6要从售价39.8万元的465KM性能版,才开始配备空气悬架。

这一起步的价格门槛,就差了6.44万元之多。

悬架组合方面,岚图FREE和蔚来ES6同为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均支持上下调节。

技术出处方面,蔚来ES6的空气悬架,属于拿来主义,来自大陆集团。岚图FREE的空气悬架则是首家自主掌控该项核心技术的。开发验证非常严苛,通过了70轮不同实验。在耐久性测试中,其空气弹簧上下震动560万次(普通厂商300-360万次),使用寿命远高于行业标准,足见其研发下得功夫之深。

功能方面,岚图FREE匹配经济、舒适、高能、郊游、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底盘高度最高为213mm,其悬架高度调节范围为100mm。

蔚来ES6也有多种驾驶模式,如轻松载物模式、低模式、标准模式和最高模式,底盘高度为210mm,其悬架高度调节范围也为100mm。

相对而言,岚图FREE更为注重人性化的仪式感。上下车时,岚图FREE的迎宾模式开启,不仅会自动点亮贯穿式羽翼灯组,自动弹出门把手,空气悬架更是降到最低,底盘高度可以低至113mm,方便老人小孩上下车。如此不显山露水的贴心照顾,正是豪华感的体现。当车辆开动,车速达到5km/h以上,车身高度便会上升到原有的高度,可以自由驾驶。

操控性方面,据专业媒体实测,岚图FREE在麋鹿测试中的入桩速度为75.3km/h,蔚来ES6在麋鹿测试中入桩速度为74.8km/h,表现略逊于岚图FREE。

驾驶性能方面,岚图FREE和蔚来ES6均配备前后双电机。岚图FREE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10kW,最大扭矩为1040Nm,整车可实现4.5秒破百。蔚来ES6电动机最大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为725Nm,整车可实现4.7秒破百。

由此可见,岚图FREE在输出数据和加速表现,都优于比它更贵的同级对手——蔚来ES6。

由于岚图FREE采用行业最为领先的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5.9米,也在同级中大型豪华SUV中领先。

都是中型SUV,乘坐舒适有高下

接下来比较颜值和乘坐舒适性。

岚图FREE采用了直瀑式设计,保留了传统燃油车的“中网”,包围套件造型较为运动,赋予了前脸更多的灵动感。

蔚来ES6采用了家族式的中央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搭配三角造型的大灯轮廓,更显个性与激进。

车身侧面,岚图FREE的车身腰线较为平缓,造型酷似游艇,更显稳重。蔚来ES6走的依旧是个性路线,悬浮式车顶加上拼色配色,很显与众不同。

尺寸方面,岚图FREE的长宽高为4905x1950x1645mm,轴距2960mm。蔚来ES6的长宽高为4850x1965x1731mm,轴距2900mm。

车长和轴距,都是岚图FREE领先了50、60mm。就实际乘坐感受来看,在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方面,岚图FREE都比蔚来ES6,多出了大约一两指。别看相差无几,但还是会略微宽适些。

座椅方面,岚图FREE采用了通过欧盟OEKO-TEX生态纺织品认证的皮/翻毛皮材质混搭包裹,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并多了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功能,配置更丰富一些。

蔚来ES6则使用了仿皮包裹,并且前排座椅均带有电动调节、加热和电动座椅记忆功能。

配置高低见真章,不花冤枉选配钱

再来比较一下智能科技、豪华和安全配置。

岚图FREE的内饰胜在科技感更足。仪表盘、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为一体式三联屏设计,且联屏与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都支持自动升降,仪式感颇强。

蔚来ES6的内饰设计较为对称,11.3英寸的中控屏不大不小,中规中矩。

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线充电、语音识别、车联网、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

但岚图FREE多出了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功能,并且搭载了音效和逼格更高的丹拿音响系统,可以完全吊打蔚来ES6的普通音响。

此外,岚图FREE还有透光率可调节的全景天幕、NVS主动夜视系统等配置,都是同级别同价位的“鲜货”。

安全配置,两车都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主动刹车。但岚图FREE增配了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夜视系统、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

如果你选择了蔚来ES6,也想要配置不减分,那么就不得不花更多的钱,加选装包了。

罗辑车评:

经过全方位的横评对比,结论很明显,岚图FREE不仅空气悬架的门槛,比蔚来ES6更亲民和更富人性化,在车身尺寸、乘坐舒适性、科技豪华配置表现上,也都更胜一筹。

可以说,作为一款30万级的新能源汽车,岚图FREE把能给予消费者的配置功能都竭力满足上了,做到了同级同价车型中的配价比最优。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岚图FREE定位为‘性能级智能电动SUV’,‘性能级’代表全方位的性能追求——电驱性能、驾控性能、舒适性能,是对电动车优异性能的完美融合和高阶演绎。”

车透君认为,岚图FREE这份以用户需求出发、提供远超同级出行体验、树立同级SUV价值标杆的初心和真心,将会有助于其口碑节节攀升。

相信在更多用户的良好口碑助推下,岚图FREE的市场表现,也会渐入佳境。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