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2米9,能爆发近200匹马力!风行又杀出一款MPV,能让合资怕吗?

2022年04月11日 10:18:06
分享到:

东风风行品牌全新车型风行·游艇将于本月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家用中型MPV,自2021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以来,便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时至今日终于迎来上市。

不同于轿车和SUV,MPV在中国一度被贴上工具用车或者商务用车的标签,家喻户晓的“五菱宏光”被奉为“中国神车”走进千家万户,大名鼎鼎的“美式公务舱”GL8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别克商务车”。然而,随着近年来计划生育二胎、三胎政策的逐步放开,国内消费水平的逐渐提高,家庭出行也有了更加多样的用车需求,MPV逐渐走入家用市场。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奥德赛和艾力绅,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等一系列合资MPV车型接连上市,五菱凯捷,传祺M8等自主品牌车型也不甘落后,纷纷入局,抢占日益庞大的家用MPV消费市场。

风行·游艇便是顺应家用MPV风潮而来的一款车,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体验一下这款自主品牌东风风行推出的首款家用MPV,看看这台产自广西柳州的陆上游艇造的如何。

01

概念外观原版呈现

2021年6月,东风风行品牌在上海举行了一场“品牌焕新发布会”,宣布品牌旗下的全系产品换用全新Logo“劲狮标”,而与“劲狮标”一同亮相的,还有一台品牌首款家用MPV的概念车。概念车整车造型激进,身态敦实厚重,未来感十足。而时隔不到半年,风行·游艇就在广州车展来到我们面前,值得庆幸的是,概念车的大部分外观设计亮点都得以悉数保留。

02

奢华内饰不负游艇之名

风行·游艇的内饰设计确实不辱其“游艇”之名,宽大的中控台,大面积的木纹饰板和皮质软质包覆,菱格纹的缝线以及大理石面的饰板,无一不散发着游艇一般的优雅和奢华,乍一眼一看这内饰,似奔驰,还胜奔驰。当然,设计只是一方面,毕竟自主品牌的家用MPV车型售价始终不会太高,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其材质用料和一些细节上还是会凸显出其“价格亲民”的本质。

03

动力底盘省油舒适

04

编辑点评

东风风行是东风柳汽的子品牌,而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集团在南方重要的生产基地。

东风汽车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的风神,风光,风行,风度,启辰等自主乘用车品牌这些年来销量一直不温不火。比起兄弟企业的传祺荣威长安等品牌近年频频有车型出圈,直到2021年中,东风旗下的自主品牌岚图才在新能源领域有了些许声量。

2022年东风计划在乘用车市场推出共13款新车,包括5款自主品牌车型,除了岚图梦想家之外,东风风行品牌的风行·游艇也是其中一款。

当然,如今风行·游艇新车还未正式上市,价格也还没有公布。面对海内外的双重夹击,在中型MPV市场风起云涌,斗争激烈的今天,东风风行能否像同为广西柳州车企的上汽通用五菱一样,顶住压力,为东风自主品牌扛起销量的大旗呢?作为一个柳州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希望它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