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合资家轿注意!比亚迪全新力作来了

2022年04月11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继王朝网之后,本以为比亚迪的另一张大网会徐徐打开,但并不是。它的打开方式是澎湃的——先是海豚开了个好头,然后是驱逐舰05,马上就会发布海豹车型。

这里有必要多说一句,其实海洋网分为海洋生物和军舰两大系列,海豚、海豹属于海洋生物,驱逐舰05是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

设计造型上,驱逐舰05和海洋生物系列的海豚、海豹,有明显的区隔,跟王朝网络车型设计的区分更明显。驱逐舰05外观造型上,更趋向沉稳、简练。车头打破传统中网设计,类似海浪涟漪状的点阵无边格栅和星辉战舰大灯形成一体,呼应海洋设计美学。

驱逐舰05的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运动风格,更受年轻人喜爱。侧面车窗镶嵌着整圈的镀铬装饰条,以及B柱、C柱的黑色钢琴漆装饰,令其看上去更为时尚、高端。

车尾与前脸遥相呼应,后侧导风口与前脸处保持语言统一。层次丰富的尾部设计让整个车尾看上去更为宽大,尾灯采用了几何凌波点阵式设计,以及贯穿式的LED灯带,具有极强的辨识度。

内饰采用了全新的配色设计,高配车型还采用了15.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最新的DiLink 5G智能网联系统,不仅运动流畅度高,其可用性也不错。

但论配置来看,我得承认秦PLUS DM-i确实比不上驱逐舰05,因为光是标配项,驱逐舰就有超17项。从差异化配置来说,驱逐舰05在中配车型就已经下放ACC自适应续航系统,如今你也只需要入手次低配车型,就能享受360度全景影像功能、主驾电动调节、6扬声器、全车一键升窗(秦PLUS需顶配),并且全系都标配DiLink智能语音交互系统。

其它配置上,驱逐舰05也配备一个快充口,说实话,以往我认为插混车没有必要配备快充口,毕竟电池不大,但直到越来越多快充桩布局,加上自己经常去商场吃饭,快充口一怼,吃个饭回来已经满了,非常方便快捷,十几块钱就能纯电跑个100公里出头,真香!

得益于2718mm的长轴距,驱逐舰05带来不错的后排空间表现,与同级别的A+车型处于同一水平。前后排座椅的舒适度都相当不错,座垫宽大且长度较长,后排中央凸起不高,后排中央乘客舒适度明显提升。

动力方面,驱逐舰05的DM-i超级混动系统主要包括,插混专用骁云1.5L发动机、EHS电混系统以及刀片电池,能够拥有纯电的提速感受以及增程式车型超过1000km的续航。

真正担任加速主角的,是这台拥有197匹马力和325牛·米的电机(这是120KM续航版本),这数据已经足够超越许多2.0T发动机,比如宝马3系低功率版本。其与发动机形成并联工况,不管在什么模式下,它都能带来非常舒畅的加速感受,并且配合比例很细腻的油(电)门踏板,它总能给你非常舒畅的加速感受,不存在任何的顿挫感。

DM-i超级混动主要以电机为主要驱动力,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它的驾驶感觉和电动车类似,但是又不像一些电动车会有一下出力太猛的感觉,整体的驾驶体验还是偏平顺、轻快。

发动机只会在深踩油门或者高速行驶时介入,而这时的质感与纯电模式行驶有一些差异,在车内能感知到发动机启动带来的一些细碎震动以及噪音方面的变化,但是不影响乘坐感受。

驱逐舰05的底盘调校还是偏家用舒适的,小震动过滤得很干脆,只有胎噪会告诉你目前路面情况不友好,而如果遇到减速带或者大坑,会有多余的弹跳,生硬的碰撞声也会传入车内,此时的廉价感会比较强。

驱逐舰05虽说是一个全新的车型,但我觉得它其实更像是秦PLUS DM-i的升级版,它确实填补了一些之前秦PLUS DM-i的硬伤,如今它在车内如今能给到更好的观感和体验。所以按照目前的预售价12-15万元,我认为也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定价。

当然驱逐舰05的目标肯定不是引起内讧,而是想打轩逸、朗逸等合资A级车的市场。相比于这些车型,驱逐舰05在动力系统上确实有着非常巨大的优势,同时配置和智能化体验也遥遥领先。对于十万元级家用车市场而言,驱逐舰05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