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前沿 | 蔚来停产、涨价;各互联网平台“保供上海”……

2022年04月11日 11:3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特斯拉德州工厂正式开业

当地时间4月7日,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为其奥斯汀工厂(Gigafactory)举行大型开业典礼。开业演讲中,马斯克声称奥斯汀工厂将成为全美汽车产量最高、全世界最大自动化电池工厂。

据了解,新工厂承载了三大技术:4680电池、CTC技术和一体压铸技术。除了生产Model Y,该工厂明年就将投产纯电皮卡Cybertruck。未来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和第二代电动超跑Roadster也都将会在这里生产。

蔚来停产

4月9日,蔚来汽车在其官方app上表示,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

蔚来涨价

4月10日,蔚来官方app发布《产品价格调整说明》,并表示受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自5月10日起将对旗下产品价格进行适当调整。

根据介绍,ES8、ES6及EC6各版本车型起售价上调1万元,ET7、ET5起售价不变;选择BaaS电池租用服务,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租用服务费上涨200元调整为1680元/月;已购车用户不受此次调整影响;电池包按年灵活升级至长续航电池包,价格调整为9800元/年。

李斌用葱换盐

近日消息,因最近上海疫情严重,生活物资供应紧张,身居上海的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自爆在微信群“用葱换盐”。

比亚迪全新汉家族发布

4月10日,横跨EV、DM-p、DM-i三种动力形式的全新比亚迪汉家族,正式与终端消费者见面。

据悉,多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58-32.98万元,另外还为消费者准备了2大无忧购车政策、1大无忧用车保障、5大专属贵宾服务、5大智联在线服务等多重购车礼遇。

曹操出行回应“并购”传言

近日,有传言称“滴滴有意并购曹操出行”。对此,曹操出行回应道:该传言为不实消息,曹操出行无任何与此相关的意向或举动

瑞浦能源或赴港IPO

近日,据外媒消息,瑞普能源最早可能于今年在香港上市,并正在考虑上市前的资金筹集。

有知情人士透露,瑞浦能源正在从新老投资者中筹集约30亿元的资金,以寻求300亿元(合47亿美元)的估值。而在本次筹资完成后,瑞浦能源便有可能赴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京东方在成都新建OLED面板生产线

近日消息,京东方正计划在四川成都的B16工厂新建一条8.6代(2250x2600mm)OLED显示面板产线,目标月产能15000块,预计2024年底投入生产。据了解,该产线将使用半切割和水平沉积的方法,并为苹果的iPad及MacBook等产品供货。

LG电子Q1营业利润98亿元

近日消息,LG电子发布Q1季度业绩报告。报告内容显示,LG电子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1.880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8亿元),同比增加6.4%;销售额高达21.1091万亿韩元,同比增加18.5%。

深圳半导体最大补贴1000万

4月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

其中提出,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一批向中小企业开放的公共中试平台及成果转化平台,支持行业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等建设中试生产线并向社会开放,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

AMD收购DPU厂商Pensando

近日,据外媒消息,AMD将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PU厂商Pensando。若该收购案顺利完成,不仅会对AMD的数据中心业务形成有力支持,而且还意味着AMD就此形成了CPU、GPU、FPGA、DPU全系列完整云端芯片布局。

阿里巴巴“保供上海”

近日消息,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大润发、盒马、菜鸟等企业已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本地人员尽快重返保供岗位,并从外地调集增援力量,近期共计将新增抗疫保供人员3000人。

据了解,新增人员主要由骑手、快递员、仓店拣货员构成。其中,饿了么本地1000名骑手重返岗位,还将从外地调配600人支援上海;大润发从外地调配600人;盒马陆续增加300名一线人员;菜鸟从本地增派500名快递员。

京东到家上线“保供生鲜套餐”

近日消息,为了满足上海市民线上买菜需求,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上线“保供生鲜套餐”。市民线上下单、社区成团后,生鲜套餐物资将于下单第二天由达达快送集中配送到小区指定收货地点。

据了解,该生鲜套餐包含五份蔬菜、一份水果和一份肉类,另赠一份佐料配菜,套餐售价120元,包含配送费用。

拼多多上线“48小时保供套餐”

近日消息,为助力解决上海疫情保供“最后100米”问题,拼多多上线了“48小时保供套餐”。消费者打开拼多多App或小程序,搜索“上海48小时”或点击百亿补贴频道,即可进入保供套餐专题页面。

据了解,套餐商品主要涵盖粮油食品、速食乳饮、海鲜水产、消毒防疫、家清个护、宠物用品等,消费者下单后,商品可在48小时内送达。根据具体防疫政策,部分套餐商品可配送上海全域,部分则只能配送指定区域,消费者下单前需先咨询客服。

永辉增调600人驰援上海

近日消息,永辉方面表示,永辉将抽调外省市(包括福建、安徽)人员驰援上海抗疫保供。过去一周,永辉已到岗50名骨干干部至上海,预计未来一周将再抽调600人入沪,总计650人。

据了解增调人员多为熟练的拣货打包工作人员,自带床、被、干粮、防护服等物资进上海,并进入永辉位于宝山月浦的大仓内进行闭环管理。永辉将建立中央工厂、生产套餐,组织车辆配合政府进行抗疫保供。

亚马逊因用户隐私遭SEC调查

近日,据外媒消息,美国证监会(SEC)正在调查亚马逊,重点调查内容为亚马逊是如何在自有品牌业务中使用第三方卖家数据的。

谷歌输掉法国反垄断上诉案

近日,据外媒消息,谷歌在法国输掉了一场1.63亿美元的反垄断上诉案,被指利用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为其在线广告平台设置不公平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