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爆了!订单破4.8万台,比亚迪汉DM-i/p上市,21.58万起售很香?

2022年04月11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随着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力,这家车企俨然成为了当下最风光的车企之一,不仅销量连续数月都表现优异,其在3月份更是卖出了超10万台的新高成绩,让一众汽车品牌都非常艳羡不已。

当然啦,比亚迪的成功离不开旗下车型的给力,几乎比亚迪的每一款车型都在各自的细分领域里面有着亮眼的成绩,像在自主车企鲜少涉及的高端轿车领域,比亚迪也丝毫不差。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尽管起售价超过20万元,可月销上万辆对于比亚迪汉而言却早就司空见惯。

不过,比亚迪显然认为汉还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于是在昨日(4月10日),比亚迪又带来了汉家族的四款全新车型,分别是汉EV创世版、汉EV千山翠限量版、汉DM-i以及汉DM-p,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1.58-32.98万元。

比亚迪汉家族有何亮点?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家族无疑有着许多的亮点。

比如在设计上,它就展现出新能源时代车型该有的前卫与时尚。具体来看的话,四款车型均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钢琴黑运动套件,打造出极强的运动感和体量感。其中汉DM-i和汉DM-p的前脸更进一步加入了跑车化的设计,两片竖立起来的龙鳍、前格栅独特的钻石般龙鳞亮面、标志性的大嘴设计,让整车在性能得到提升之余更显优雅,再加上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那颜值确实很难让人移得开眼。

与科幻的外观相比,比亚迪汉的内饰也同样没有让人失望,环抱式品格的内饰设计语言,提取了古建筑中“品”字型排布方式,加之多样化龙元素细节,为用户带来了强烈的中华文化认同感。与此同时,汉家族内饰还新增一体式运动座椅可选,车内用料也十分考究,完全不比时下的合资轿车差。

此外,这款车更是标配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包括5G速联、双频定位等功能,除汉DM-i 121KM尊贵型外全系更搭载了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同时支持整车OTA远程升级,在科技感上的营造也很到位。

DM-i与DM-p齐上阵,比亚迪汉来势汹汹

能自信的将售价定到20万以上,比亚迪汉家族的技术实力更是不容忽视。它能够说是集比亚迪领先技术之大成,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DM-p等重大技术都没缺席,而搭载了EV、DM-i、DM-p三套动力系统的汉家族,在竞争力上不容小觑。

像是在性能方面,汉EV创世版系统综合最大扭矩高达700N·m,零百加速只需3.9s。而在续航表现上,汉EV创世版CLTC的续航更是高达715km,再加上汉EV创世版还具备充电10分钟续航最长增加150km、30分钟完成从30%~80%充电的超强快充能力,也能够减轻时下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轿车续航不足的焦虑。

除了EV版本之外,DM-i与DM-p更是此次汉家族推出的重中之重,毕竟比亚迪从去年开始推出了DM-i车型后,就用其超低的实际油耗打动了用户,而首次将这些技术搭载在汉身上,也无疑让人更加期待。不过,DM-i和DM-p虽然都是比亚迪的插电混动技术,但是两者在本质上有着很大区别,而且在电机数量、组合方式、结构等方面均不一样。其中DM-i 主打经济节能,而DM-p则是更注重性能。

在动力方面,汉DM-i和汉DM-p都是搭配的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电动机的功率不同。汉DM-i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16N·m,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s,在亏电状态下综合油耗仅需4.2L,如果是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行驶,可跑1300km。

而汉DM-p搭载的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惊人的360kW,总扭矩高达675N·m,其零百加速时间可在3.7s内,与百万级超跑无异,有着强大的性能。更重要的是,在有着如此高性能表现的背后,汉DM-p在亏电状态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不过才5.2L,比很多日系油电混动B级车还省油,真正做到了“鱼和熊掌我都要”。

小编语

就如同笔者开篇所言,比亚迪汉家族本就是一款热销车型,如今又有了汉EV创世版、汉DM-p、汉DM-i、汉EV千山翠限量版四大新成员的助力,无疑让这款车的竞争力更上一层楼。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截止目前比亚迪汉家族累计订单突破了4.8万台,比亚迪也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只有研发出令消费者认可的核心技术,才是在车市中的立足之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