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要逆袭纯电?比亚迪汉EV和DM-p技术的区别

2022年04月11日 12:4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4月10日,比亚迪汉家族四款全新车型上市,售价21.58-32.98万元。这个价格与之前公布的预售价几乎一样,看来比亚迪对汉的产品力很有信心。

搭载包括EV、DM-i、DM-p三套动力系统,四款车型为汉EV创世版、汉EV千山翠限量版、汉DM-i和汉DM-p。而现款的汉EV 506km/605km豪华型还继续销售,所以选择非常多。

看了DM-i和DM-P的性能表现,你又会觉得似乎没必要买EV车型了。汉DM-i “4.2L亏电油耗+1300km综合续航”,汉DM-p “3.7秒零百加速+5.2L亏电油耗”。

那么这套全新的插电DM-i和DM-P是如何做到的?

在全新的汉DM-i上,启用的是一套全新的DM-i系统。燃油引擎由1.5L自然吸气(编号BYD472QA)提升为1.5T涡轮增压引擎(编号BYD476ZQC)。最大功率提升到102kW,最大扭矩为231Nm。

零百加速只需7.9秒,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2L,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300km。如果你选择汉DM-i顶配车型,还具有NEDC 242km超长纯电续航,以及纯电车型才有的80kW快充功能。

正如一些朋友所说,DM-i和DM-P如果家里有充电柱,可以完全当成纯电车型使用。相比纯电车型,插电又没有里程焦虑。

不过相比3.9秒百公里加速的汉EV,普通的汉DM-i百公里只有7.9秒。但比亚迪为此准备了专攻性能的汉DM-p车型,百公里加速只有3.7秒。

DM-i系统都是前驱单电机,而四驱的DM-p就在DM-i的基础上增加后驱动电机。而且后电机功率高达200kW和350Nm。综合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675N·m。

大家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是,汉DM-p在与汉EV完全相同的双电机功率下,加速更快证明了它的车身更轻。比亚迪没有公布汉DM-p的车重,但EV版高达2170kg。

更轻的车重,也让汉DM-p的运动性成为比亚迪全系车型的标杆。而且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仅需5.2L、NEDC纯电续航高达202km。

所以喜欢性能的朋友,汉DM-p会更厉害。

而新上市汉EV创世版性能也作了提升:最大扭矩高达700N·m,零百加速只需3.9秒。

CLTC续航高达715km,而普通的汉EV续航为506km/605km。汉EV创世版充电10分钟续航最长增加150km、30分钟完成从30%~80%充电的超强快充能力。

以往的插电混动车型,相比EV有两个缺点。一是纯电续航较短,一般只有几十公里。第二点是大部分插电的性能都没有纯电好,而性能好的续航里程也不高。

但这一次比亚迪汉DM-i和DM-p的推出,一方面让纯电续航提升到200km以上,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当成纯电车使用。另一方面DM-p在长续航同时,性能却比EV更强大。

如果换成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