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增DM-i车型,EV版最高续航715km,新款比亚迪汉哪款最值?

2022年04月11日 13:04: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新款比亚迪汉家族上市,新车都有哪些变化?哪款配置车型更值得入手?

作者:老马

图片:官方、网络

2022年4月10日,新款比亚迪汉家族正式上市,其中汉DM-p一款车型,纯电续航里程202km,售价31.98万元;汉DM-i有4款车型,顶配纯电续航里程242km,其余车型纯电续航里程121km,售价区间为21.58万-28.98万元。

汉EV创世版有3款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10km和715km,售价26.98万-28.86万元;同时还有一款汉EV千山翠限量版上市,售价为32.98万元。

DM-i加持,混动汉不再是陪衬

此次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汉的混动系列中加入了DM-i车型,而之前的汉DM,则归入了DM-p体系。先来稍微和大家解释一下DM-i和DM-p的区别,DM就是比亚迪的混动车型,根据不同的产品特性,分成了DM-i和DM-p两个系列。其中DM-i偏重燃油经济性,而DM-p则有着更出色的性能表现。

从车型数量分布来看,DM-i是比亚迪的主推车型,这也是很正常的,在混动领域,DM-i现在可谓一枝独秀,风头正盛,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市场认可,叫好又叫座。

无论汉DM-i还是DM-p,动力系统都是由1.5T插混专用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区别是DM-i为单电机,DM-p为双电机。DM-i全系4款车型中,中低配3款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16N·m,纯电续航里程121km,亏电油耗4.2L/100km;顶配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纯电续航里程翻了一倍,高达242km,亏电油耗4.5L/100km。全系车型零百加速时间均为7.9s。

DM-p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360kW,综合扭矩675N·m,零百加速仅需3.7s。其纯电续航里程为202km,亏电油耗为5.2L/100km。同时双电机还组成了电四驱系统,为车辆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能。

设计方面,新车有着些许调整,还是熟悉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不过前格栅尺寸更大,边框变细,同时直角改圆角,下包围的样式也有所变化,视觉效果更加大气。

车身侧面整体轮廓与老款相同,还是修长流畅的样式,溜背和短尾,以及肌肉感的型面,凸显年轻动感的氛围。下方侧裙造型有变化,与C柱上的龙爪痕设计形成上下呼应。

车尾贯穿式尾灯去掉了镀铬装饰,内部采用了类似中国结的构造,看起来更加精致,更有科技感,亮起后的辨识度也更高。

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的样式,不过配色上更加雅致,更符合其定位和身份,同时仪表和中控屏换用了全新的UI界面,更加符合日常使用习惯。

DM-i混动系统的加入,对于汉家族中的混动车系起到了补强的作用,汉本身的认知度,再加上DM-i的名气和实力,可以想象,混动的汉这是要翻身了。此前官方数据显示,汉DM与汉EV的销量比例大约为3:7,之后极有可能变成五五开了。

汉EV续航提升,设计更有格调

汉EV最主要的变化是设计微调,续航提升。前脸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下包围,下格栅造型变化,同时两侧进气口处的装饰改为弧形,视觉效果更加时尚美观。

与DM-i和DM-p一样,汉EV侧裙也改成了相同的样式,同时新样式的轮毂比较运动化,并非新能源车型惯用的低风阻轮毂,变化虽然不大,但整车气质立马不一样了。车尾的变化也是一样,中国结式的尾灯提升精致感和科技感。

内饰也还是熟悉的样子,变化之处与混动车型一样,更素雅的配色和更好用的车机,提升用车体验。

新款汉EV共3款车型,其中两款为前驱,顶配为四驱。前驱车型为前驱单电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CLTC综合续航里程715km,零百加速7.9s。四驱车型为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380kW,综合扭矩700N·m,CLTC综合续航里程610km,零百加速3.9s。相比老款车型5、6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新车有了不小的提升。

与此同时,汉EV还推出了一款千山翠限量版,它在性能方面与普通四驱性能版相同,主要区别是内外都有着自己专属的设计,冷翠青色的车身颜色浓郁深邃,低调中不失奢华之感。同时碳黑轮毂、熏黑前后大灯、高性能石绿四活塞定钳等运动套件,也为外观增色不少。

内饰同样有着不少绿色元素,形成内外呼应,并且其还具备香氛功能,拥有矿香、木香和花香三种不同香型,为车内乘员带来嗅觉上的享受。

配置分析,入门车型最值

接下来就是配置分析了,通过各个车型之间价格与配置的差别,分析一下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总的来看,汉DM-p相比老款汉DM,价格上涨得比较多。之前汉DM顶配售24万多,现在一下就卖到了31.98万,最大的变化就是纯电续航里程从81km提升到202km,至于值不值得多花7万多,就看您自己了。

接下来咱们再看看汉DM-i系列,首先是售价21.58万元的121KM尊贵型,虽然是入门车 型,但是配置已经是极为全面了,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且121km的纯 电续航里程,在插混车型中也算不短了,想买汉DM-i的朋友,我极力推荐这款配置。

之后是售价22.58万元的121KM尊荣型,配置的提升也不算少,但很多并不是必需品,基本是锦上添花之用,要不要多花这1万,看自己的需求了。

往后是售价23.58万元的121KM尊享型,相比上一档,配置提升不明显,也基本上没什么太实际的作用,因此不做推荐。

最后是售价28.98万元的242KM旗舰型,它有着更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动力有些许提升,最明显的变化是纯电续航里程提升了一倍。但这个价格差可是太大了,我觉得是真没必要多花这5万多。其实这款车型就是秀肌肉用的,比亚迪应该也没想着把它作为主销车型。

分析完DM-i车系,就轮到EV车系了,先是售价26.98万元的715KM前驱尊荣型,配置水平和DM-i的尊荣型相差无几,还是相当全面的,所以推荐指数也是一样,EV车型入门版就完全够用。

之后是售价28.75万元的715KM前驱旗舰型,主要就是驾驶辅助功能更丰富了,还有一些可有可无的舒适性配置,贵了1.77万元,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上这款了。

往上是售价28.86万元的610KM四驱尊享型,最明显的变化是单电机变双电机,动力强了不少,但同时续航减少,也少了几项配置,不过价格倒是和上一档差不多,如果您对动力有需求,可以选这款。

最后是32.98万元的千山翠限量版,动力和610KM四驱尊享型一样,配置水平和715KM前驱旗舰型差不多,如果您不差钱,就喜欢限量版那种专属的、个性的感觉,那就入手这款。

总结

外观小改,但效果不错,新车更时尚。DM-i车型的加入,以及EV车型续航的提升,都使得汉车系产品力得到提升,毋庸置疑,汉的热销态势还会持续,而且有极大可能销量会创新高,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