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王朝再上新,看比亚迪如何征战四方

2022年04月11日 15:12: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最近斯基看到这么一句话:好东西都是带有侵略性的,不是入了眼,就是入了心。相信,对于这句话,各位读者朋友肯定是感同身受,例如,自己喜欢的人,亦或是喜欢的车。在如今这个看颜值的社会,人们对于一个汽车产品的好坏判断,第一眼就是看他设计的如何,然后再去慢慢的了解他,而作为比亚迪旗下颜值最高的车型系列之一,比亚迪汉如今已经是深入人心,在上市几年之后,近日,这一“王朝”系列也迎来了更新。

4月10日,比亚迪举行“汉为观止·比亚迪月球超级发布会”,而汉家族新车也正式上市,其中包括汉DM-i、DM-P、汉EV创世版、汉EV千山翠限量版在内的四款新车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1.58-32.98万元。同时,比亚迪给出了汉家族上市权益,置换补贴4千元、非营运首任车主,三电终身保修;包括免费机场泊车、免费代用车、无忧道路救援等无服务;以及终身免费OTA升级、免费在线导航、智能语音、2年免费车机流量等权益。

用“汉”字,书写中式美学

比亚迪汉最初亮相之时,其令人惊艳的设计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的关注,而此次的推出的四款新车均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汉DM-i和汉DM-p的前脸更进一步加入了跑车化的设计,钻石龙鳞进气格栅搭配纤细精致的亮饰条设计,霸气十足,极具辨识度,此外,重新设计的更加圆润的轮毂、以及将贯穿式后尾灯改为中国结风格的分体式尾灯,使得整体的设计更加富有中国元素。能看出,新车虽然整体改动不大,但细节上增添的中式美学,也更符合比亚迪“汉”的调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其灵感来自于古建筑中“品”字型排布方式,在细节上,新车还在多处加入了多样化龙元素,并且,汉家族内饰新增一体式运动座椅可选,同时充满热烈而又沉静的艺术气息的凝夜紫碳纤维内饰也支持更多车型进行选装。

当然,除了普通版车型,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其推出限量版车型,其翠绿的颜色十分抓人眼球,营造出一种晶莹璀璨,不失低调奢华的气场,此外,汉EV千山翠限量版还搭配了一系列专属外观内饰运动套件,例如,碳黑轮毂、熏黑前后大灯、高性能石绿四活塞定钳(前)、绿色的碳纤维材料等,配置上,汉EV千山翠限量版还配备了智能香氛功能,提供三种香型可选,分别是茶卡(矿香)、天山(木香)、长安(花香)。

智能改变生活

当然,颜值高,虽然能让人入了眼,但有实力,才能让人入了心,比亚迪汉如今能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靠的可不仅仅是其出众的颜值,更有强劲的实力,而在此次的升级改款中,在智能化方面,汉家族同样进行了全面升级,其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最高配备24个感知元件,增加了高速道路驾驶辅助、紧急车道保持辅助、智慧礼让等功能,辅助驾驶水平大幅提升。

同时,汉家族新车标配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包括5G速联、双频定位等功能,除汉DM-i 121KM尊贵型外全系更搭载了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同时支持整车OTA远程升级,让我们时刻享受最前沿的潮流科技。并且,汉家族主动安全上配置也进一步提升,其新增的W-HUD抬头显示,相比业内HUD系统,拥有更大成像尺寸及更大亮度,能显著提升行车安全性,而DMS驾驶员监测(含疲劳及注意力监测)的加入,也将时刻为驾乘安全保驾护航。

动力,也是比亚迪汉的拿手好戏

在如今油价飞涨的阶段,可能大部分人都想换一台出行成本比较低的产品,例如,纯电车,或者插混车等,而比亚迪汉系列的车型,能完美的满意不同人群的需求,依托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DM-p等重大技术突破,搭载包括EV、DM-i、DM-p三套动力系统,实现了性能与效能的完美融合,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

DM车型的动力系统部分,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231牛米,同时用上了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以及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其中DM-i主打经济适用,配备了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45千瓦,峰值扭矩316牛米,0-100公里/时加速7.9秒,亏电油耗仅4.2升/100公里,最长续航1300公里。

而汉DM-P车型仅有一款版本,主打性能,在发动机之外搭载了综合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675N·m的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3.7s,并且其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仅需5.2L,NEDC纯电续航高达202km。

而汉EV创世版,其系统综合最大扭矩高达700N·m,零百加速只需3.9s。续航表现上,在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电池直冷直热技术的加持下,汉EV创世版CLTC续航高达715km。充电速率上,汉EV创世版更具备充电10分钟续航最长增加150km、30分钟完成从30%~80%充电的超强快充能力。

【写在最后】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汉目前已累计卖出了19万台,3月销量也是达到了1.2万台,而随着此次汉系列再一次上新,不仅再次刷新“安全、性能、豪华、科技”四大标杆的定义,更用领先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美好的高品质用车生活,相信未来其销量会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