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涨价+停产,蔚来李斌:扛不住了

2022年04月11日 17: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前的魔都上海,正在经历一场继1988年甲肝病毒之后的新冠病毒,极其残酷且严峻,但是和1988年相比,完全不同的是,首先我们面对疾病,已经有了清楚地认知以及更为先进的医疗条件,其次,对于当下的经济环境,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无独有偶,对于汽车行业而言,蔚来就是一个典型的“受害者”。

此前不久,蔚来汽车发布一则公告,自3月份开始,由于疫情影响,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零部件供应商已经陆续停产,因此,蔚来也暂停了整车生产工作。

在“蔚小理”第一梯队中,显然蔚来汽车的销量不容乐观,现在加上停产,更是雪上加霜,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以人为本,人心才能所向。

除此之外,关于新车价格因素,蔚来也“坦白”了。

具体来看,蔚来ES8/ES6/EC6三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上调1万元,当然,电池租赁也有调整,而蔚来ET5和ET7则保持不变,且价格政策计划于5月10日正式生效。

当然了,涨价的原因也不尽相同,就是动力电池原材料镍价格的暴涨,供应紧张,加上市场炒作,短时间内不会下降。至于不涨价的新能源车企,无非两个原因,要不然就是毛利足够高,要不然就是“以价换量”,赢得市场份额。

犹记得,在小鹏、特斯拉比亚迪等一众车企纷纷宣布涨价的时候,李斌表示“蔚来暂时不涨价”,划重点“暂时”,没过多久,李斌坦言,“扛不住了”。

写在最后:汽车油价上涨,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也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停产涨价不止蔚来一家,那么,放眼全球汽车市场,出行最优方案,依然待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