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年6万公里,二手小鹏G3只卖9万,网约车退役能买吗?

2022年04月11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为何一提到二手纯电汽车,无论车商还是消费者都唯恐避之不及?答案自然是国内纯电汽车发展速度太快,大家都怕自己亏钱。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价格到位,买二手纯电汽车也不是不可以。这不,最近市场上多了一批小鹏G3的二手车源,吸引了不少朋友的兴趣,主要原因是这之中有相当一部是之前作为网约车退下来的,并且车况挺好、价格便宜。那么问题来了,目前小鹏G3的二手车行情到底如何?这一批小鹏G3是否又值得买呢?

科技配置依旧能打,但早期版本续航不够看

小鹏G3是小鹏汽车成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于2018年底上市,主打15-20万元级纯电SUV市场,在初期,小鹏G3为品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还以“油改电”为主时,诞生自纯电平台的小鹏G3在设计、科技等方面,展现出了不少过人之处。

与此同时,在2019年前后,小鹏G3的上市也让国内广大消费者看到了“造车新势力”所具备的实力,首先是黑科技众多,例如车载游戏手柄、车顶360度摄像头、延伸到车主头顶的前挡风玻璃、15.6英寸中控屏幕等等,这些在当时来看,具备相当高的科技属性。

不过,由于国内动力电池更新速度太快,最早的一批车型最高365km的续航里程显然有些捉襟见肘,要知道,现在随随便便一台七、八万的纯电小车,也有三、四百公里的续航水平。当然,作为目前造车新势力三强之一,小鹏G3还是留有后手,其中,好用并且能够持续OTA升级的车机系统,无论语音识别率、菜单逻辑、应用丰富程度、操作流畅性等,仍然是同级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在当时就搭载了硬件非常强大的XPILOT驾驶辅助系统,从实际好用程度来看,仅次于特斯拉,而这也是当时吸引年轻用户的一个关键点。

这一次市场上出现的一批小鹏G3之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网约车退下来的,并且都是挂的广州牌照,这比较好理解,毕竟小鹏总部在广州,所以也可以看作是当时小鹏汽车在网约车领域的试水。不过这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这批小鹏G3二手车几乎都是2019款车型,因此续航里程都比较短,这一点也成为了一大短板。当然,谈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买,还是要结合车况和价格具体来看。

里程6万以内,价格不超10万,比“海豚”新车更值?

根据我们调查了解,这批小鹏G3以2019款车型居多,车龄3年左右,里程数在6-8万公里,也有少量不到3万公里的车型,根据车况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但即便是当时售价近20万元的“2019款 尊享版”,现在也不超过10万元,低配车型价格为8万元左右。

在大家最关心的电池损耗方面,这批小鹏G3表现还好,并没有网上所说的3年打对折的情况,里程6万公里的车辆,只要不是冬季,续航里程都有接近300km,也就是说续航打了个8.5折,在城市里跑上一天完全够用,实在不行,车辆自带的快充大约40分能够充至80%。只是,由于前身是网约车,因此车辆的方向盘、座椅等磨损比较严重,当然这些并无大碍,车主完全可以通过后期更换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对内饰进行翻新。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报废年限方面,这批小鹏G3虽是网约车退役,但是“营转非”之后依旧和普通家用车一样,是60万公里报废,没有报废年限的限制,这一点还是相当不错的。

总体来说,对于这批二手小鹏G3,在价格方面普遍要比同年的非营运的二手小鹏G3便宜2万多元,三年折价率可能只有4成多一点,代价就是车辆续航里程偏短,内饰有磨损。不过作为纯电车型,经过3年的衰减后,电池衰减不会像新车那样掉的快,相对会比较稳定。

那么有朋友会问,8-10万元的这批二手小鹏G3和同价位新车比,有优势吗?先来看看比亚迪海豚,最低配的比亚迪海豚纯电续航为301km,和二手小鹏G3差不多,配置方面除了带有热泵空调外,其它的还不及小鹏G3,并且小鹏G3还是紧凑型SUV,无论空间、视野都要比海豚更好,所以如果对新车没有情怀,完全可以考虑一下这批二手小鹏G3。当然,前提是车况要好一点,毕竟二手车是一车一价。

最后我们来看看小鹏G3的保养信息:

小鹏G3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km的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7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900元,作为一辆纯电SUV,这个保养费用非常便宜,尤其是在当前高油价之下,能够为车主省不少钱。

总结:

作为首批网约车退役车型,这批二手小鹏G3还是挺有吸引力的,主要原因之一自然是价格便宜,三年折价率超过5成,更重要的是,即便是“营转非”,报废年限也和普通家用车一样,这对于日常用车没有任何影响,并且同价位之下,相比一些新车也依旧有优势。只不过,由于这些二手小鹏G3是较早一批的纯电SUV,续航里程方面还是有些短板,车主实际购买时,还是要根据自身是否有充电条件来选择,否则续航焦虑会始终伴随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