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低成本,学习特斯拉,丰田开发基于摄像头的自动驾驶技术

2022年04月11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丰田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很可能基于摄像头。丰田的软件开发子公司 Woven Planet 最近宣布,它已开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使用低成本的摄像头代替雷达和激光雷达等昂贵的传感器。

据 Woven Planet 称,它希望能够使用摄像头收集数据并有效地训练其自动驾驶系统。据分析,与现有的传感器进步相比,预计可节省 90% 的成本。

目前,Woven Planet 正在使用相机收集各种信息。低成本相机收集的数据的准确性已提高到与高端传感器相似的水平。

然而,它计划在自动驾驶出租车和其他目前上路的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激光雷达和雷达等多种传感器。目前,这是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最安全的方式。

丰田目前正在与 Aurora 合作,测试基于其赛那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共享汽车。这些车辆还配备了激光雷达、雷达和摄像头等设备。

特斯拉已经在推广基于摄像头的自动驾驶系统。特斯拉没有取消雷达,而是增加了基于摄像头的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特斯拉视觉”。有了这个系统,特斯拉一直在强调仅用八个摄像头而不是雷达和激光雷达来识别物体深度的技术。去年 5 月,特斯拉在其入门级车型 Model 3 和 Model Y 上首次采用了 Tesla Vision。

与此同时,丰田于 2021 年 7 月通过 Woven Planet 收购了美国自动驾驶汽车地图和数据提供商 Carmera。丰田表示,计划未来开发一个开放的地图平台,并将其出售给外部公司,期望通过此次收购能够获得对自动驾驶汽车定位至关重要的实时、高分辨率地图数据。

自 2018 年以来,丰田一直在与摄像头合作开展一个项目,以在高分辨率地图上更新重新绘制的车道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