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辄7s破百,这几款国产1.5T真不错,广汽传祺影豹领衔

2022年04月11日 21:18: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燃油车节能减排较好的解决方案。而如何在有限的排量中,压榨出更多的性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是目前不少1.5T正在做的事,而其中,又以自主品牌1.5T最为热衷,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几台具有代表性的1.5T发动机。

广汽传祺

钜浪动力第三代1.5TGDI发动机

代表车系 影豹

广汽传祺影豹是目前比较热门的运动A级车,凭借运动的风格,较强的性能等获得了一些年轻人的选择。

在动力上,影豹搭载的是一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95s;据两大权威媒体实测,其实际零百加速为7.72s和8.20s。

一句话点评:7.72s的零百加速,虽然相对官方数据,有点“虚标”,不过对于这台1.5T而言,还算是不错。

长安汽车

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

代表车型 UNI-V

UNI-V,因侧面姿态有点A7的味道,有人称呼其为“小A7”。实际上,抛开这一点,运动的姿态,可升降尾翼,188马力的1.5T发动机等,使得这台车刚一上市,就受到了不少的关注。

动力方面,UNI-V搭载一台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官方零百暂未给出;据权威媒体实测,其实际零百加速为7.12s。

一句话点评:从参数表现,和实际零百成绩,UNI-V的表现比影豹还要突出,看好它。

吉利汽车

全新一代劲擎1.5TD高压直喷发动机

代表车型 缤瑞COOL

缤瑞大家并不陌生,这台车也算是吉利阵营中,主打入门运动市场的车型了,而目前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而缤瑞最新款车型缤瑞COOL,将换新1.5T发动机。

缤瑞COOL搭载的全新一代劲擎1.5TD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官方零百加速为7.1s,这款车目前没有实测加速成绩。

一句话点评:从1.4T升级到1.5T,并不只是排量增加0.1T,这台官方零百7.1s的车,自然值得期待。

上汽集团

上汽蓝芯1.5T发动机

代表车型 名爵6

名爵6算是比较早的自主品牌运动轿车了,直至今日,名爵6、名爵5等车型,依然是不少年轻消费群体购车时的选择。

名爵6搭载的是上汽蓝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1马力,最大扭矩285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官方零百加速暂未给出,据权威媒体实测,其实际零百加速为7.74s和8.21s。

一句话点评:作为“老牌”运动型轿车,名爵6就不用多说了,还是很有实力的一位选手。

东风汽车

马赫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代表车型 奕炫MAX

奕炫MAX是东风风神旗下的一款运动型轿车,亮点是搭载了马赫动力,以及炫酷的外观造型。

奕炫MAX搭载一台马赫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官方零百加速暂未给出,其实际零百加速,最快为6.81s。

一句话点评:虽然奕炫MAX在这几款车型中,知名度相对较低,不过实力却不低。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目前自主品牌造的1.5T发动机,在性能方面,已经超过了不少合资车型的动力水准,而这样的取向,自然也更能满足年轻对于动力的追求。那么这几款发动机和这几款车型,你们有喜欢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