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技术加持,问界、极狐、阿维塔谁能率先突破?

2022年04月11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众多互联网巨头纷纷宣布下海造车之后,华为似乎成了“不合群”的选手,始终对外宣传不造车。虽然不造车,但是在汽车领域里的动作频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用户的注意力。目前已有多款车型期待着抱上华为的“大腿”,能够在销量上寻求突破。

第一款、AITO问界M5

AITO是华为与金康赛力斯联手打造的全新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而问界M5则是该品牌的首款车型。问界M5采用增程式动力,增程器为一台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净功率为90kW。由于不参与车辆的驱动,发动机可以始终保持在最佳工况下运转,这也使得油耗表现较为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7升,相比动辄8升往上的理想ONE要略胜一筹。驱动部分有多个版本,有200kW的单电机版本,还有315kW和365kW的双电机四驱版本,都搭载40kWh的三元锂电池包,WLTP纯电续航里程为150km,增程器不启动的情况下,也基本可以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需求。

问界M5也是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车型,在主被动安全功能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都有配备,辅助驾驶方面,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都比较实用。15.6英寸的超大尺寸中控屏幕显示效果比较出色,流畅度与手机相当,内部应用与华为无缝连接,丰富度也比较高。该车还支持选装华为自主开发的HUAWEI SOUND品牌音响,进一步提升视听体验。

问界M5主打的是无里程焦虑和鸿蒙车机系统两张王牌,对比时下最畅销的增程式车型——理想ONE,虽然空间上不占优势,但是在售价和使用经济性方面还是占据有利地位的。此外,在智能化方面,背靠华为的问界M5自然也不会落入下风。总的来说,问界M5对科技体验和动力有更高要求的用户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上市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虽然官方未曾公布问界M5的准确销量,但是有相关消息透露,上月销量已突破三千辆,表现或许不及预期,但也不算太差,受疫情等多方面影响,交付能力或许是制约销量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二款、极狐阿尔法S

极狐阿尔法S在刚上市时就打出了“华为”牌,华为HI的基础版和高阶版的售价分别为38.89万元和42.99万元,比34.49万元的普通版顶配车型高出了不少。阿尔法S上市到现在已有一年时间,销量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价格进一步上调的华为HI版是否能够打动消费者,还有待时间验证。

从产品力方面来看,阿尔法S并无明显短板,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30x1940x1599mm,轴距为2915mm,配得上中大型车的定位。动力方面,有160kW和320kW两个版本,其中160kW是单电机车型,320kW是双电机四驱版本,续航则有525km、603km和708km,长续航版本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霸占着新能源车型续航排行榜首位,且真实续航里程达成率也处于领先定位。除了一些比较常规的驾驶辅助功能以外,阿尔法S还有两项特色功能,透明底盘和RPA遥感泊车功能,提升车辆的科技感。

阿尔法S销量表现欠佳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是品牌影响力不够和渠道建设比较缓慢。目前全国范围内,极狐开设的直营店并不多,还追赶不上造车新势力的脚步,不过极狐也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其中一个就是进驻华为旗舰店销售,但是目前华为旗舰店已经有问界M5在售,两款车的渠道资源如何分配,需要三方协调一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第三款、阿维塔11

阿维塔是长安汽车联合华为、宁德时代成立的高端新能源品牌,首款车型阿维塔11还未上市就已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上月早些时候,阿维塔11亮相工信部公告的消息预示着离正式上市又近了一步,从该公告中可以看到,该车的车长达到了4880mm,车宽为1970mm,轴距为2975mm,外观尺寸比肩蔚来ES6,轴距则有明显的优势。此前发布会上公开的消息显示,阿维塔11还将搭载华为电驱系统+ADS系统,拥有3秒级加速、240kW充电功率等硬核实力,并配备90kWh 的CTP电池,使得续航里程可以突破700km。

和极狐品牌不一样,阿维塔有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大巨头做品牌背书,如同含着金钥匙出身,只要售价基本符合大家的预期,销量基本就能有保证,在渠道建设方面,长安汽车必将为其提供最优质的资源,另有消息称,阿维塔11也有可能通过华为旗舰店进行销售,那么极狐的地位可能就显得更加尴尬了。

问界M5、极狐阿尔法S、阿维塔11可分别看做是理想ONE、小鹏P7、蔚来ES6的直接竞争对手。在没有先发优势的情况下,依靠华为深厚的研发实力,是否能够实现赶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