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5马力+6MT+四驱,GR卡罗拉这配置真的老粉们泪目了

2022年04月11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丰田近两年在高性能车市场充分发力,先后推出了GR SUPRA、GR Yaris和GR 86这三款车型,每一款车型都足够能让车迷们狂欢。

而在近日,丰田又推出了GR部门的第四款车型——GR卡罗拉,相比于已经很纯粹且硬核的GR Yaris来说,GR卡罗拉只能说有过之无不及,能够满足你对于一台高性能车的所有幻想。

GR卡罗拉此次推出了两个版本,分别是基础的Core版,以及带有更夸张运动套件的Circuit(巡回赛)版。在外形设计上,GR卡罗拉前后翼子板都加入了更夸张的宽体造型,中网尺寸更大以提升车辆的进气和散热效率,车尾和侧面也遍布大量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而车辆最吸睛的地方,莫过于车尾的左、中、右排布的三根排气管了,这样的设计确实非常罕见,显得十分嚣张。

值得一提的是,GR卡罗拉基于GA-C平台打造,该平台为车架增加了焊接点,用以加强车身刚性。引擎盖和前门板是铝制的,为整车的轻量化做出了贡献,同时底盘下部是平整的,减少了空气阻力。

GR卡罗拉的悬架由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组成,15辐轮圈采用亮黑色涂装,匹配235/40 R18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轮胎,刹车卡钳为红色并带有GR标志,前部为14*1.1英寸刹车盘+四活塞、后部为11.7*0.7英寸刹车盘+双活塞,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

虽然外观充满运动气息,从内饰设计上来看,GR卡罗拉与普通版卡罗拉变化几乎不大,只是增加了一些“GR”的标志和Alcantara的座椅。同时,GR卡罗拉的车机还配备了CarPlay,实用性还是没的说。

在动力总成上GR卡罗拉还是采用了G16发动机,但在参数上我们不难发现,新车与GR Yaris的1.6L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竟然有所不同。据官方介绍,GR卡罗拉的1.6T发动机在之前的版本基础上进行了加强,最大输出马力达到304 Ps,最大扭矩不变,依然是370N·m。

同时G16发动机还加入了大型排气阀以及高流量进气,这些都是为了提升发动机进气效率,尽可以能压榨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这台GR卡罗拉将会沿用GR Yaris的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有望导入GR-Four运动化全轮驱动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车身重量也只有2822磅(1280k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