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精灵#1国内实车曝光 续航560km/将于近期上市

2022年04月12日 00:21: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继上周全球首发过后,互联网上曝光了smart精灵#1国内实车图片。作为smart品牌打造的全新小型纯电动SUV,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操刀设计的smart精灵#1,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而来并在华实现国产化生产。新车CLTC最大续航里程560km,并将于近期上市发售。

造型方面, smart精灵#1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包括将两侧三角形矩阵式大灯相连在一起的贯穿式日行灯、与前脸形成呼应的贯穿式尾灯、悬浮式车顶、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及C柱上精致的品牌Logo等设计元素都得到了保留。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曝光的实车疑似为高性能版车型,新车相比于普通版车型采用了更具运动化的造型设计,并配有红色车顶、前唇、侧裙等运动装饰。

同时smart精灵#1在大范围保留概念车造型设计的同时,还在局部细节方面进行了量产化处理,例如取消了对开门设计回归到常规开启方式并增加了B柱,可实现灯光效果显示的前格栅调整为进气格栅,轮圈也换装为棋盘格样式的低风阻轮圈。

总体造型设计来看,smart精灵#1虽融入了诸多当下最新时尚设计元素,但没有丢弃原本smart圆润、可爱的家族基因,造型看上去更显精致。

来到内饰部分,smart精灵#1同样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内饰造型,悬浮式的中控台造型让人印象深刻,也带来了更多的储物空间。9.2英寸液晶仪表、空调出风口等大量环形设计元素的加入,配合车内氛围灯,让smart精灵#1内饰犹如造型一样时尚与动感。

车内最显眼的莫过于中控台上方配备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达到12.8英寸,分辨率为1920*1080,内置“smart灵感星球”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同时配备有可个性化定制的信息娱乐人机交互界面及专属App,用户可通过专属smart ID体验smart数字世界。

车身尺寸方面,smart精灵#1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mm,轴距2750mm。定位于小型纯电动SUV,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9Cd。

动力方面,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的smart精灵#1搭载一台后置电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3N·m,配备有66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最大续航里程560km,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6.7秒,同时支持OTA升级。

慢充模式下电量由5%增至80%需要7.5小时。直流超充模式下(150kW充电桩),仅需不到30分钟便可将电量由5%增至80%。此外,新车还配有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盲区监测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谍照来源:微博陈震同学)

背景回顾:

2019年3月28日,戴姆勒股份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合资公司总部设在中国,双方各持股50%。

根据合资协议,全新一代纯电动smart将由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新车型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2020年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宣布:经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 Automobile Co., Ltd.)正式成立, 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4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合资公司全球总部设在中国宁波杭州湾新区,在中国及德国分别设立营销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