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6 X再推新车型,硬刚唐EV不落下风,大众这次真的清醒了?

2022年04月12日 10:54: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日前,比亚迪新款唐EV车型正式首发,售价区间预计为30-35万元,与现款车型相比有大幅提升,引起不小争议。

与此同时,与唐EV同级别的上汽大众ID.6 X也推出了两款新增车型,分别为售价271288元的纯净长续航版(七座)和售价284288元的极智长续航版(七座)。

客观来说,唐EV和大众ID.6 X的售价都不算低。

尤其是唐EV,与合资车型相比,似乎在价格上已经没有什么优势。

那么这两款车正面对决,结果如何呢?

我们选择两款车在售的代表性车型来看一下,分别是:售价为28.4288万元的大众ID.6 X 2022款极智长续航版本,售价为28.35万元的比亚迪唐EV 2021款四驱高性能版尊荣型,两款车的价格和市场定位都比较接近,那么,哪一款更值得入手呢?

外观:接受度都不算高

在外观方面,两款车都有着不寻常的地方,或者可以这么说,它们都有着一些让老客户不太熟悉的东西。

大众ID.6 X的外观风格比较圆润,大众最喜欢采用的横向镀铬条中网消失不见,不规则的异形大灯比较新颖,贯穿式的前包围内部通过点阵式结构进行填充,这在大众燃油车上都是不多见的。

唐EV 是一款纯电动车型,不过它却采用了比亚迪混动家族上常见的纵横交错的网格状中网,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从新发布的唐EV看,这种造型已经被舍弃了。

也就是说,两款车在外观设计方面都是有一定缺陷的,用户能不能接受一款长着圆润大眼睛的大众,能不能接受一款长着混动脸的唐EV,都是个未知数。

空间:大众ID.6 X明显占优

从官方定位上看,大众ID.6 X是一款中大型SUV,唐EV则属于中型SUV,实际上两款车的车身长度差别并不是很大。

具体来看,大众ID.6 X车身长度为4876mm,称为中大型SUV有点勉强,但它的轴距达到了2965mm,后排空间方面的表现相当不错。

比亚迪唐EV的车身长度为4870mm,看上去高大威猛,与大众ID.6 X相比也差不了多少,但它的轴距却只有2820mm,比大众ID.6 X短了14.5cm。

在汽车行业,这个差别已经非常显著了,从内部空间的实际体验来看,大众ID.6 X也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两款车采用的都是2+3+2的座椅布局,在大多数情况下,第三排座椅都只能用来临时应急,或者坐小孩子,或者在乘车人数超过日常用车习惯时临时凑合一下。

在这种情况下,大众ID.6 X长轴距的优势就变得更加明显一些了。

内饰与配置:大众ID.6 X不再玩高价低配

在过去,许多合资车型总是给人以高价低配的形象,时不时来个30万的车不带真皮座椅,十几万的车不带倒车影像之类的骚操作。

不过在新能源时代,大众似乎想改变一下这种不太好的形象了。

改变,首先从内饰布局开始。

大众ID.6 X的内饰看上去像相当简洁,大幅减少了物理按键的数量,大部分的功能都可以通过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来控制,可见大众在新能源车方面的确相当有诚意。

唐EV走的也是简洁路线,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大屏,它已经成为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标志性设计。

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型在内饰方面的确有着更高的科技感,这让它们能够吸引大量的年轻消费者。

不过,大众ID.6 X带给人更大的惊喜是在配置方面,这款车搭载了缺气保用轮胎,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等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拥有方向盘加热、HUD数字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腰部支撑、后排座椅加热等各种高端配置。

动力性能:唐EV优势明显

动力是一款车的核心指标。

在这方面,大众ID.6 X只能说是一般水平,而唐EV则融合了比亚迪的各种核心技术,占据明显优势。

大众ID.6 X搭载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这个动力性能,即便是与同级别的燃油车相比也没什么优势,更不用说纯电动车型。

不过,它的续航里程达到了617km,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唐EV在动力上的表现则集中展现出了比亚迪的优势。

它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匹配电动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80kW,最大扭矩为680N·m,与大众ID.6 X相比有明显优势,但它的续航只有505km,这一点还需要加强。

两款纯电SUV的前景分析

客观来说,两款纯电SUV想要获得高销量并成为市场爆款还是有点难度的。

一方面,是价格比较高。比亚迪唐目前销量确实不错,月销过万的成绩也有,但大部分是售价更低的唐DM贡献的。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消费者对纯电SUV的接受度还有待提升。你看比亚迪旗下,目前卖得最好的比亚迪汉EV,也不过是20万元出头,唐EV这个价格,就显得有些高了点。

这一点,从两款车型过去的销量中也能得到体现。

不过从双方的对比中,我们仍然能够看出很多东西。

在新能源时代的国产阵营之中,比亚迪依旧是一马当先。

当然,在合资阵营之中,大众汽车也在逐步改掉刻板、沉闷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改掉了高价低配的祖传毛病,塑造了全新的品牌形象,未来很有可能变成比亚迪等国产新能源厂商的劲敌。

结束语:从目前来看,大众ID.6 X的销量不及唐EV,不过它也在不断进化。新能源市场方兴未艾,以比亚迪为代表的国产新能源厂商虽然取得了暂时的领先,但目前来看胜负难辨,仍然要不断提升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