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按需购买40万纯电豪华SUV?

2022年04月12日 10:56:06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捏着40万元预算选择SUV车型,极少数人幻想着开去越野,去征服诗和远方,绝大多数人看重的是豪华感、品质感,让家人愉悦,让看客艳羡。而即便预算相同,使用情景和内心的需求也都是极为多样的,这也是为什么即便在存量市场中,也依旧有着如此多的产品前赴后继加入战局。

40万预算购入纯电豪华SUV,你的需求是什么呢?今儿就给大家按需推荐3款,敬请对号入座。

看重品牌力,捡个X3同款的“漏”?

宝马iX3

39.99万元、43.99万元

如果2.0T高功率版本的宝马X3对你来说有些许超了预算,或许iX3是个不错的选择。

iX3的颜值既保留了X3传统的家族化设计,又有新鲜的元素环绕,诸如封闭的格栅、蓝色装饰条、专属轮毂等新能源“标配”。而即便是去年9月才刚刚上新,目前iX3也已经在终端有了不错的折扣,对于蓝牌紧俏的一线城市消费者来说,也成为了一个更合适的加购选择。

从动力角度来说,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X3,其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8.9s。而宝马iX3的电机最大功率就已经来到了210kW,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6.9s。我们无需将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的数值相比较,但必须承认,如果比较消费者在体验两者过程中的直观感受,iX3毫无疑问彰显出更佳的动力性价比。

而“燃油老饕”出品的纯电车,自然也保留着浓厚的燃油味儿、宝马味儿,甚至有意去掩饰一番自己的“蓝色血液”,iX3有着宝马精准而略沉的方向盘操控手感、紧实强调支撑的底盘、果敢而不失迷人线性的加速,没错,还是熟悉的配方。最后,iX3搭载的是80kWh电池包,为它提供490-500km续航,快充时间0.75h,这个数据在今天的三位选手中表现不算突出,好在传统车企的实际续航还是比较实在的,从而500km的标定续航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并不会带来过多的电量焦虑。

配置选择方面,iX3有且仅有两款配置,指导价分别为39.99和43.99万元,仅在一些舒适、科技配置上有所差异,动力和续航基本一致。

预算紧张的前提下,39.99万元的iX3显现出了相当高的配置性价比,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应有尽有,停车时的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一套“组合拳”相当丰富,让停下这台体格壮实的车也没什么难度,行车过程中也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信息娱乐方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全液晶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这个“套餐”对于年轻人用车来说愉悦度Max。唯独全车无钥匙进入得另外选装以提升用车便利性,且注重音质的发烧友也不妨花5000元安一套哈曼卡顿音箱,齐活儿。

空间刚需、座椅刚需

奥迪Q5 e-tron

指导价:39.55-51.00万元

作为今天唯一一位定位中大型SUV、可提供6座/7座座椅布局选择的车型来说,奥迪Q5 e-tron凭借其39.55万元起的指导价格,毫无疑问成为了空间刚需党的香饽饽。

在颜值上,与iX3不同,Q5 e-tron相比Q5L的改变可谓是天翻地覆的,这只4876mm*1860mm*1675mm的“大块头”,前脸大尺寸封闭格栅、两侧尽显“灯厂”本色的矩阵式LED大灯组,再加上下包围两侧的运动装饰套件,第一眼就极具未来感和记忆点,年轻消费者们很难不钟情于它。

更特别的是,Q5 e-tron提供两款不同的造型风格——锦衣和机甲套装(艺创典藏版限量发售),两款造型配上七种车身涂装颜色,再加上不同尺寸、不同造型的轮毂选择,说它是颜值“小鲜肉”,空间“老干部”也不过分。

再来仔细看Q5 e-tron在空间上的打磨,不仅仅是在尺寸、座椅布局两个大方向拿捏住了部分40万元级消费者们的痛点。如果说立体感极强的数字虚拟座舱、AR HUD带来的是未来科技感,那么各处储物空间的惊喜所带来的则是浓烈的家用安全感——Q5 e-tron前排中控台下方有一个大尺寸的镂空,容量颇深,中央储物架、扶手箱等储物能力也都非常实用,连车门面板上也有上下两层归置小物品和杯子的空间,一个活脱脱的家用暖男。

动力方面,奥迪Q5 e-tron为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提供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可选,前者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后者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460N·m零百加速6.7s。大家更为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Q5 e-tron全系均配备83.4kWh的电池包,单电机版续航560km、双电机版为520km,如果以日常通勤里程50km为例,考虑实际续航情况也可基本满足出行需求,做到一周一充。

再看配置,Q5 e-tron在入门版上就展现出了相当优秀的配置诚意,主被动安全配置“拉满”,辅助配置方面诸如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也悉数安排,就连全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无线充电等实用配置也没有额外加钱选装的烦恼。当然,如果想要追求更进一步的奥迪座舱科技,解锁高配版本没毛病。

看重续航和动力性价比?

选蔚来ES6

35.80-52.60万元

即便蔚来并没有一线豪华的咖位,但是高端新势力的形象深入人心。再加上用户津津乐道的服务体系、行业内超前的换电降车价思维等等,“活该”蔚来能在新能源浪潮中如鱼得水。

相比“哥哥”ES8,蔚来ES6的尺寸更主流,设计更年轻。当然,不变的是X-Bar家族前脸、双色车身、悬浮车顶等元素带来的大气稳重,点题豪华,相信这也是车主们青睐蔚来的重要原因之一。4850mm*1965mm*1731mm的车身尺寸、2900mm的轴距,让ES6拥有了贴近中大型SUV奥迪Q5 e-tron的空间实用性,而这也确实是碾压iX3的重要优势。

当然,ES6最抢眼的莫过于它的动力参数,320kW的最大功率和610N·m的峰值扭矩还只是它的入门动力,百公里加速就已经来到了抢眼的5.6s。而高功率版本更是达到了400kW、725N·m,百公里加速4.7s,至于实际的体验?在传统车企们偏燃油车调校的“软着陆”面前,蔚来早就明明白白地给车主们安排上发狂的推背感了,毕竟造车新势力是没啥偶像包袱的,同时,ES6还搭载了一个比较韧的悬挂,配合纯电车先天的电池包质量带来的低重心的行驶稳重感,成功营造出了一种果敢又老练的动态感受。另外,ES6在行驶过程中的NVH抑制,也是做得比较出色的,豪华品牌车型该有的这点细节也算是把握得当。

续航方面,ES6搭载了同级别中容量相当突出的100kWh电池包,从而续航最长可达610km,在41.6万元的“次乞丐版”上即可解锁600km续航,选择官方提供的电池租赁服务,车价可直接减12.8万元(转换成分期贷),眼前的利益还是非常诱人的,相当于28.8万即可入手一台拥有600km续航和极强推背感的高端品牌中型SUV,附赠新能源车牌,你敢说不香?

写在最后

回到开头的问题,手捏40万元预算,你心底的需求是什么呢?

其实来到这个价位、这个“身材”,基本上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换车、增购居多,考虑面子,结合终端优惠,宝马iX3不失为一个稳妥的选项;如果顾忌到家庭成员的人数刚需,那Q5 e-tron则应该是今天当之无愧的“唯一解”;更喜欢新鲜的驾驶体验、新鲜的品牌魅力、新鲜的“出行打开方式”?蔚来ES6足以彰显你的个性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