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国际:上海疫情波及日本车企 三菱冈崎工厂停产5天

2022年04月12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4月11日,由于零部件供应紧张等市场环境因素影响,日本本土多家车企宣布临时停工或实行减产计划。

汽势Auto-First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受到零部件供应迟滞的影响,自4月11日起,三菱汽车位于日本国内的主要工厂冈崎工厂将暂停生产,一直到4月15日,停产时间共计5天。停产的主要原因是,三菱汽车在上海的零件供应商正在实行封控管理,导致新车零部件短缺。该三菱工厂主要生产欧蓝德、奕歌等车型。

此次停产预计会对三菱汽车在日本市场的产量和销量造成影响,目前三菱在国内 共有四款车型在售,分别为欧蓝德、劲炫ASX、奕歌和全新纯电动SUV阿图柯AIRTREK, 今年1月-2月,三菱欧蓝德在国内的销量为8398辆,停工后广汽三菱车辆价格是否会上涨, 汽势Auto-First联系了广汽三菱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并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

此外,日本马自达汽车和大发汽车也都在近日宣布国内的部分工厂实施临时停工措施。本田也表示,本月内该公司在日本的主力工厂预计将减产三成。此外,日产汽车由于受到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紧张等问题,推迟了一款电动汽车的发售。

此前有消息称, 日产曾在去年发布了Ariya电动SUV即将推出的消息,当时计划今年年中开始发售,但受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新车上市日期一再推迟,该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经推迟了Ariya的销售,这款车将从2022年开始上市,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接受预订。”

如今,再加上疫情下芯片荒长期得不到缓解,日本汽车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的2021财年,日本国内新车销量为421万辆,创下45年来的最低水平。日本八家主要车企中,除三菱外,其余七家销量都出现下降,其中丰田下滑9%,马自达的降幅最大,达到16%。

据媒体报道,日本汽车产业供应链除了受到疫情影响之外,还受到国际局势的影响。目前,生产车用电池所需要的镍的价格已升至去年的两倍以上,这无疑将推高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包括镍在内,多种原材料价格走高,使得日本车企正在承受涨价压力。(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