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A级SUV又添新成员,酷狗、大圣、欧萌达等上市必火?

2022年04月1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早已是红海,其中不仅有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哈弗H6,还有长安CS75PLUS比亚迪宋PLUS DM-i等实力强劲的选手,后来者的生存空间可想而知。可就算是这样,众多自主品牌依旧热衷于全新紧凑型SUV的研发,试图分多一杯羹。买车君梳理得知,接下来哈弗酷狗、捷途大圣、荣威鲸、奇瑞欧萌达等国产紧凑型SUV将会陆续加入战场。如果你打算入手国产紧凑型SUV,不妨期待下。

哈弗酷狗

作为哈弗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哈弗酷狗的命名和整体设计都与哈弗大狗相似。具体来看,哈弗酷狗采用了跟哈弗大狗相似的圆形大灯设计,但是中网样式有所创新,而且中网与大灯直接相连,有效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哈弗酷狗的车身走的是硬朗路线,跟哈弗大狗一样,但前者的时尚感更强一些。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酷狗的轴距为2710mm,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mm,车身比哈弗大狗略小一些。至于动力,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84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小评:从哈弗大狗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很多消费者都比较喜欢造型独特的SUV车型,这表明哈弗酷狗还是蛮有市场前景的。至于能不能在销量上超越哈弗大狗,那就要看哈弗酷狗的定价和产品力了。

奇瑞欧萌达

2022年4月8日,奇瑞OMODA 5正式公布中文名——欧萌达。奇瑞欧萌达在2021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其凭借着前卫的无边界前脸设计,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尺寸方面,欧萌达的轴距为2630mm,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400mm和1830mm,定位紧凑型SUV。据悉,新车有望在今年二季度上市。

奇瑞欧萌达的内饰设计走的是简洁路线,其中奇瑞惯用的双联屏可以显著提升座舱的科技感,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动力部分,欧萌达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197马力的鲲鹏1.6T发动机,后续还会推出混动和纯电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动力需求。

小评:从欧萌达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奇瑞设计的转变,而这一转变也确实惊艳到了不少人。至于转变能否带来更大的销量增长,那就得看欧萌达的实力了。有消息显示,欧萌达的国内售价预计在11-15万元左右。

长安欧尚Z6

长安欧尚Z6是长安欧尚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其轴距为2795mm,长宽高分别是4699/1890/1660mm,其中长度略逊长安欧尚X7 PLUS一筹,但轴距和宽度占优。目前,长安欧尚Z6已经开启盲订,据悉有望在2022年年中上市。

作为一款全新紧凑型SUV,长安欧尚Z6采用了与长安欧尚X系列不同的前脸设计,无边界的中网有点长安UNI序列的味道,整体看起来非常个性前卫,预计会获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至于动力,新车将搭载蓝鲸1.5T和蓝鲸2.0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8马力和233马力。另外,新车还有混动版可选,该版本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

小评:长安欧尚Z6的车身尺寸跟长安欧尚X7 PLUS接近,预计两者的售价也会差不多。如果真是这样,那长安欧尚Z6凭借着前卫的设计、亲民的售价以及丰富的动力,应该能成为下一款热销的SUV车型,推动长安欧尚销量增长。

荣威

作为上汽荣威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荣威鲸刚在2022年3月份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6.68-19.28万元。荣威鲸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采用了仿生造型设计,无边界直瀑式进气格栅与溜背造型的存在显著提升了整车的个性程度和时尚感,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鲸的轴距达到了2765mm,长宽高分别为4702/1903/1691mm,比荣威RX5 MAX更长更宽一些。至于动力,荣威鲸将搭载2.0T+8AT动力总成,其中全新一代2.0TGI蓝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最大扭矩370N·m。油耗方面,荣威鲸的WLTC综合油耗为8.8L/100km。

小评:从整体设计、动力总成来看,荣威鲸的产品力可以说超越了许多同级产品。可是,荣威鲸的预售价可不算低,这预计会给新车热销带来不小的阻碍。当然,这只是预测,荣威鲸的最终市场表现还是得由消费者来决定。

捷途大圣

捷途大圣是捷途汽车新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它不仅有个性的命名,还有夸张又独特的设计,天生无法低调。具体来看,捷途大圣采用分体式大灯以及无边界中网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个性,视觉冲击力也很强。据悉,捷途大圣将会在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

动力部分,基于“昆仑”架构打造的捷途大圣将会搭载纯燃油动力和混合动力,其中混动版车型将搭载1.5T插混系统,燃油版车型则搭载1.5T和1.6T发动机。总之,捷途大圣的动力非常丰富。

面对众多对手,捷途大圣依靠个性的命名和设计来突围是个不错的选择。可过于个性的东西往往有着较小的受众面,这不利于产品的销售。那么,捷途大圣的设计是否前卫过头了呢?相信消费者会告诉我们答案。

以上就是买车君梳理的即将加入战场的国产紧凑型SUV,它们的设计大多走的前卫路线,明显是针对年轻人而来。如果它们的售价也非常有吸引力,那么很可能会成为新的热销车型。不知道你更看好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