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芯片供应不足,可能持续到2024年

2022年04月12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从目前的行业状况来看,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仍在继续。日前,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 (CFO) Arno Antlitz 周六在接受德国日报 Boersen-Zeitung 采访时表示,半导体芯片供应不太可能在 2024 年之前得到恢复,芯片供应不足将持续。

他表示,虽然供应的瓶颈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开始缓解,明年产量将恢复到 2019 年的水平,但这并不足以满足对芯片的日益增长的需求。“结构性供应不足可能要到 2024 年才会自行解决,”Antlitz说。

Antlitz表示,除了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线束供应不足也影响了汽车产量。乌克兰是全球最主要的线束生产地,由于受俄乌冲突的影响,线束生产供应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线束的缺乏也影响了一些车型的生产,Antlitz表示,大众正在建立新的供应商关系,以从其他国家的供应商那里采购这些组件。

由于新冠疫情,俄乌冲突、原材料上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半导体行业生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

而由于芯片短缺,部分车企为了完成交付,除了延期交付之外,更甚至进行了减配。“芯片慌”给车企和用户都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新能源车纷纷涨价以此应对目前芯片供应不足的问题,形成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芯片结构性供应不足的问题与目前这个汽车不断智能化发展的时代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冲突,这也需要车企与供应商携手共克时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