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星:故事的开头极具精彩,结局却配不上开头

2022年04月12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新能源转型之路上,在国内市场最成功的车企是谁?可能没有答案,但基本上成功了的那些车企又是谁呢?可能还属国内的一众造车新势力,而自主传统车企中,目前除了比亚迪可能转型最为成功,其他的都还在努力探索的路上,在合资品牌中,基本上都好像还未找到门道,而豪华品牌更是如此,例如,宝马奔驰奥迪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都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遭受了挫败,那就更别说一些二线豪华品牌。

而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的动作也是最为频繁的车企之一,但最终取得的效果和成绩都不太理想,就像沃尔沃吉利联合推出了极星品牌,且不说它的产品力如何,单从销量上来看,它就已经一败涂地,不看数据,老实说,这么久了,在街上,斯基看到过极星产品的时候,屈指可数,其实,原本极星是沃尔沃的高性能子品牌,最初的关系就像是,现在的宝马与M部门、奔驰的AMG部门一样。

而在2017年独立成为纯电品牌之后,背靠沃尔沃以及吉利两个实力强劲的车企,为何极星现在的市场表现会如此惨淡呢?是产品力不行吗?或许不是,毕竟作为曾经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品牌,极星所具备的技术功底是毋庸置疑的。那又是什么呢?斯基认为还是市场认可度太低导致的,回顾极星的产品矩阵,在其旗下目前只有两款产品。

极星1和极星2两款车型,前者定位品牌旗舰轿跑,定价145万元;后者作为极星品牌的主销车型,在售产品序列包括单电机标准续航、单电机长续航、双电机长续航,定价分别为25.28万元起、28.28万元起、33.8万元起。此外,其2020款首发版定价为41.8万元起,从价格上来看,极星两款产品的价格差距很大,而作为极星推出第一款产品,极星1一百多万的定价,便为之后的失败埋下了祸根。

诚然,成为独立品牌之后,第一款车就定位高端,极星的想法自然是想凭此产品,在为自己打开市场声量,毕竟一上来就推出百万豪车,这份魄力还是很大的,但也正是因为其过高的定价,导致消费者产生了,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的感觉,可能对于一些富豪朋友而言,这倒无所谓,但对于普罗大众来说,如此高昂的售价,又如何让人提起购买的欲望呢?

所以,极星1作为一款纯电动跑车,售价接近150万元,这样的定位注定无法走量。要知道,价格超100万的沃尔沃车型也基本没人买账。因此,极星1的推出虽然在初期打开了一定的品牌声量,但也没有取得市场的高度认可。所以,即使在2019年,极星汽车带来了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极星2,它虽然有着更为亲民的价格,但已经对极星产品失去兴趣的消费者又如何愿意购买呢?毕竟现在的新能源市场,在二三十万的价格区间里,值得选择的产品不在少数,而这种失败也导致了极星汽车如今出现了另外一种恶性循环——打折。

在网上,最近有消息爆出,一些二手电商网站发布了,包括极星2首发款、2021款单电机、双电机等多款极星车型打折出售的信息,部分车型甚至以低于6折的价格进行出售,并且所售车辆均为全新车辆。虽然不知道这些消息中,有几分真,几分假,但打折力度如此之大,也给该品牌的形象蒙上了一层阴影,就像沃尔沃本身一样,虽然现在的销量还不错,但长时间的以价换量,已经让沃尔沃早没了二线豪华品牌该有的影响力。

【写在最后】

故事的开头极具精彩,结局却配不上开头,对于极星汽车而言,虽然一开始的它凭借百万豪车的推出,出尽风头,但热闹过后,留下的却是一地鸡毛,而未来极星汽车又能否改写现在的结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