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销量只有1台的JEEP,市场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会打

2022年04月12日 14:24: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动机”,可以说中国市场是很多汽车品牌赖以生存的风水宝地,无论是大众日产本田还是丰田和通用等,在中国市场都有着很好的收获,即使是豪华品牌中的宝马奥迪奔驰以及林肯,对中国市场也是情有独钟。当然了,如果销量好的话,铃木也不会轻易地离开中国市场。

说实话,半死不活的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中也有几个,既有英菲尼迪也有讴歌和JEEP等,不过,有消息称讴歌也开启了出走的旅程。铃木走了之后,雷诺也混不下去了,讴歌也要走了,那么,下一个将要离开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会是英菲尼迪还是JEEP呢?从市场表现来看,JEEP的市场前景更让人担忧。

英菲尼迪已经被东风日产收入麾下,成为东风日产旗下第三个汽车品牌,有句话是说:背靠大树好乘凉。尽管英菲尼迪在售车型并不多,但在东风日产的照应下,或多或少还可以勉强支撑。可是,JEEP的处境就不同了,在售车型并不少,但市场表现能够摆在台面上的车型基本上没有,已经成为了广汽集团的一大累赘。

目前,JEEP在售车型有指南者、大指挥官、自由光和牧马人等,但是牧马人并没有国产。作为一家专注于SUV的品牌,JEEP也曾经是全年总销量达到10万-20万台的汽车品牌。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16年JEEP全年累计销量为12.95万台,2017年飙升到202703台,2018年虽然有所下滑,但全年总销量也有124512台。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时间到了2019年,JEEP全年累计销量下滑到了72956台,相比2017年20万台的累计销量,可以说出现了“拦腰斩”。但是,JEEP的销量下滑并没有到此为止,2020年JEEP全年总销量只有40659台,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更是跌到了20396台,相比2020年的全年总销量,JEEP又是一个“拦腰斩”。

跌跌不休一路下滑的销量,可以说让JEEP的市场影响力和口碑出现了崩塌。产品推陈出新过于缓慢,产品品质不断下滑,再加上国产品牌快速的崛起,以及合资竞品的打压,车市风雨的洗礼中,JEEP慢慢的滑向了被市场抛弃的边缘,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消费者基本上也躲着走,这就是JEEP目前的市场处境。

2022年1-2月JEEP累计销量只有1856台,其中,2月受到春节期间影响JEEP也收获了132台的单月销量,但到了3月份,JEEP的单月销量只剩下1台了。看到JEEP上个月的销量后,速递哥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尽管坦克300上个月的销量没有月销过万,但也有8000台以上的销量。JEEP不感到憋屈吗?

对于SUV中国市场有着很大的需求,很多车企凭借SUV的风生水起,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足下来,反观JEEP的市场表现只能说是自作自受,笔行于此,速递哥还是那句话:如果不努力,市场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会打。单月销量只有1台,JEEP真的很危险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