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轮恶意别两轮,后果严重是否入刑?

2022年04月12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最近摩托车事故有些多,我们就这个话题也展开了讨论,觉得无非是以下几种情况,其一就是自找苦吃俗称“作”,其二就是意外,其三就是快。

 
正在加载中...

在晴空万里的日子中骑上自己心爱的小摩托跑跑山让人身心愉悦,但如果非要在公共道路上磨膝耍酷,追求车辆和自己的极限,这无疑是把自己推向危险的边缘。运气不好的话,路面上一颗微不足道的小石子就能让你重新做人。再有就是咱们慢点给自己留一些余地,因为在街道或是山路中跑得飞快什么也证明不了,只会让自己的危险系数飙升。

真想追求极限那就去赛道和真正的封闭场地,在赛道跑的刺激程度可不是跑山能带给你,最关键的是赛道和封闭场地提供的安全性要高出跑山很多。

摩安训练场

说到封闭场地的定义,并不是你认为是封闭道路,它就是真正的封闭道路了,一定要是那种进不来汽车的场地,不然视频中小姐姐的遭遇也可能会降临到自己身上。

对于意外事故来讲,我觉得要分情况如果是纯意外没什么好说的,打122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但要是像视频中的样子,我绝不可能轻饶了肇事司机一定会拿起法律的武器,让他付出相应的代价,真希望把这种危险驾驶恶意别车的行为入刑。

由于对摩托车的不了解,现在还有一些司机认为摩托车要走非机动车道,但摩托车是机动车,只能走机动车道和汽车有着相同的路权。视频中那个撞小姐姐的司机,还大言不惭的质问小姐姐“这是你该走的路吗?”真是无知。况且摩托车有错有交通法管着呢,该怎么罚就怎么罚,罪不至死吧!退一万步讲,这也不是你恶意别车致人受伤的理由。

其实有一些意外事故,是可以通过操控车辆避免的。有一些意外只能是自求多福,笔者就经历过这样的意外,我正常直行被后方汽车超越强行掉头,致使我肋骨折了两根,左侧锁骨粉碎性骨折。我当时真是避无可避,所幸装备齐全不然真不好说。

至于危险到来时,是先刹车还是先避让的问题,我个人是比较认同先避让的原则,当然这要看当时的具体情况,如果当时没有充足的制动距离,建议优先采取紧急避让。如果您提前发现了危险的苗头,那第一时间减速制动。这只是一个比较笼统的范围,细聊的话还要考虑路面情况、自己的驾驶技术以及安全预判意识等等一系列问题。近期我们《车吃》节目准备请一些安驾大咖,让他们给大家讲一些日常骑行中比较实用的安全驾驶技巧和骑行经验。

气囊马甲都穿上了

说到底,还是建议大家慢一些,装备尽量全一些、低调一些。因为不管是内因还是外因引发的意外事故,最终受伤害最多的还是两轮骑士,就算赔你再多的钱又能怎样,躺在病床上的痛苦没人替你分担。这一点我非常清楚,因为现在我的伤口还会隐隐作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