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榜单大变:哈弗H6跌出前三,途观L出榜,星越L强势

2022年04月12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乘联会对外发布了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7.9万辆,同比下降10.5%。其中,SUV市场3月销量达74.2万辆,同比下滑5.6%。特斯拉Model Y一举夺得单月销冠,哈弗H6跌至第四位,整个SUV榜单排名变化巨大。下面,就跟圈哥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榜单的具体情况吧。

Model Y夺冠,榜单前5大变

一直以来,榜单前三的位置基本上都是哈弗H6长安CS75系列、CR-V、比亚迪宋家族等明星车型霸占着。不过,3月份SUV榜单前五的格局发生了巨变:特斯拉Model Y一举夺得单月销冠,哈弗H6跌至第四位,长安CS55系列则挤掉了CR-V,位居榜单第五位。

具体来看,特斯拉Model Y 单月销量达39730辆,同比增长了291%。对于Model Y销量的大涨,很大程度在于新车集中交付,毕竟特斯拉中国3月份仅仅出口了60辆,剩下的针对中国市场交付自然就很容易上量。而比亚迪宋家族则在混动车型的赋能下,3月销量持续走高,达26723辆,同比增长143.8%。

再来看看长安CS家族。数据显示,CS75系列与CS55系列单月销量分别为22811辆和17176辆,分别位居榜单第3位与第5位。当然,对于这两款车型的热销,离不开领先同级的产品力。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单月销量为19303辆,同比下滑了43.7%。对于哈弗H6销量下滑,很大原因在于零部件供应受到影响,导致工厂产能受限。

途观L出榜,合资普遍下滑

从榜单上可以发现,总计有7款合资SUV车型入围了榜单,且大部分车型同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具体来看,CR-V单月销量达16437辆,同比下滑41.1%,夺得合资SUV单月销冠。丰田RAV4与威兰达两款“姊妹”车型同样表现不俗,销量分别为1.4万辆与1.3万辆,分别位居榜单7、8位。

同时,奔驰GLC、宝马X3、逍客、缤智等车型虽然入围了榜单,但销量同比依旧是下滑的。值得一提的是,昔日的明星车型途观L直接跌出了榜单前15位。在圈哥看来,一方面,相较于CR-V、丰田RAV4、威兰达等合资车型,途观L产品力相对弱了一些。另一方面,疫情、缺芯等多种因素影响,产能也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

自主新面孔增加

从榜单上来看,又有几款自主新面孔车型入围了榜单。具体来看,欧尚X5单月销量超1.28万辆,同比增长17.6%。星越L单月销量达1.1万辆,理想ONE单月销量也达到了1.1万辆,同比增长了125%。其实细看这几款自主新面孔,你会发现,每款产品的特点还是非常明显的。

首先是欧尚X5,一款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的车型,新车在外观设计、智能科技、动力系统以及价格上都很好迎合了目标市场。其次是星越L。轴距超2.8米,还有沃尔沃的动力系统加持,入门价格不到14万元,是不是有吸引力。最后是理想ONE,这个价位想买一辆增程式动力的车型,基本上也就只有它比较合适了。

《车壹圈》认为,疫情、芯片等影响,无疑进一步加剧了车市的淘汰赛。从SUV榜单来看,虽然大多数车型依旧是老面孔,但在具体的排名上还是出现了重大的变化,同时也有一些新面孔开始活跃在榜单之中。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榜单的排位赛也将愈加激烈,只有时刻保持领先的产品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