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88W降到17.98W,为救奇骏它拼了?

2022年04月12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hongzhi

昨晚刷着手机准备入睡,看着一条帖子让我在大半夜笑出了声。

日产这波操作真是让人啼笑皆非,用意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因为日产奇骏销量太差,只好明目张胆的让楼兰降价,补齐日产在中型SUV的短板。奇骏在销量上的颓势太过明显,从去年7月上新以来,本来之前月均1W+的销量直接被砍了六成,损失可谓巨大。

图片数据来源于车主之家

换代前后的销量可谓大相径庭,而在车坛当中因为换代造成的销量惨跌的案例本就不多,毕竟按照奇骏换代前每月稳定的销量来说,其实已经具备了庞大的群众基础,但换代之后惨跌的原因一是产品力让消费者失望,第二个方面估计是某种做法恶心到了消费者。

三缸奇骏我们也写过很多次,今天就不继续鞭尸。对于这种情况日产也想采取补救的措施,所以我们看到了老款奇骏由郑州日产复产,不过经历过这一波舆论消费者心理是有膈应的,同时郑州日产复产的老款奇骏,在价格层面依旧未能拿出较大诚意,并且在产品上面也只提供2.0L 前驱版本。

所以三缸四驱和四缸前驱的奇骏对于消费者来说都不是个稳妥的选择,而且三缸奇骏减少缸数控制了成本,四缸奇骏多年未换代产品力老旧,终端不能拿出优惠显然无法打动人,一老一新都卡住不前,所以新的救兵——楼兰顺势降临了。

说降临并不是新车发售,而是现款楼兰直接把价格拉到了以前奇骏的价位,17.98-19.68W的价格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来说貌似不起眼,但要知道日产楼兰之前的起售价为23.88-28.38W,就算有终端优惠也是在20.78-25.28W的区间,2022款的推出是在之前的车型上直接给到了快6W的优惠,可见力度之大。

入门版能买到什么呢?2.5L+CVT的动力组合,186Ps的动力对应到1.65吨的车重,零百加速在12.3s,这个动力性对于同级车型来说都是垫底的存在,但根据之前郑州日产复产老款奇骏的理解,12.7s的零百加速叫极致动力,那楼兰这12.3s的成绩岂不是要抢夺公路闪电的名号?

楼兰降价至此,无非是想为奇骏的溃败挽回一些损失,同时作为一款许久未更新的车型,官方如此慷慨解囊,其实另外目也是为了清理库存,毕竟新款奇骏已出、逍客紧接换代,国外的Pathfinder也早已亮相,楼兰换新也是顺理成章之事。

2022款pathfinder

而对于2022款17.98-19,68W的售价来说,楼兰的产品力并不是那样显得物有所值,亮点就在于空间层面有些优势,但这个区间楼兰要打的是CRV、途观L、和性价比更高的国产品牌,老旧孱弱的动力、近乎于无的车联网配备、2.5L带来更有负担的燃油表现,以及较小的市场保有量。即便楼兰做出巨大优惠,但想热销的意愿估计很难实现,不过对于清库存的目标是有望达成的。

日产旗下产品的每况愈下,和日产进入21世纪后的策略是有很大关系,20世纪末濒临破产,雷诺接手后派戈恩 · 卡洛斯管理,这位改革大将到任后大刀阔斧整改,对内疯狂节约成本,对外则是砍掉了一部分盈利能力较弱的车型,一心只为自己的KPI。

这样的效果对于日产的经济状况提升甚大,在戈恩· 卡洛斯的带领下日产也扭亏为盈,并且助力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击败大众丰田登顶年度销量冠军。但过于追求利润,让日产不得已放弃了一些高端经典车型,如西玛,也如现在的楼兰。

楼兰一车本就为北美市场打造,第二代楼兰进入中国后达到了48.88W的售价,VQ35发动机、豪华车型的营造,当时把竞争目标直接锁定了X3、Q5和GLK,但造型怪异,品牌号召力对应到价格来说也无法支撑,加上日产对于车型矩阵的调整,楼兰入华以来的定位一直在跌,加上后期2.5T机械增压+混动的弊病、CVT变速箱无法承受较大力矩的问题,从口碑方面楼兰也没有展示一个好的展示,同时疏于改款升级,和现在主流车型的完全不在一个层级。

甚至开启了SUV敞篷版的骚操作

所以就算17.98-19,68W的售价,懂哥也很难找到一个卖它的理由,大沙发?大排量?大空间?这些硬找出来的优点聊胜于无甚至有些牵强,日产经过几十年的演变,从让人熟记的东瀛哥斯拉、战神、技术日产等,到现在连沙发厂的名号都在大家的意识中稍显模糊,唯一能让人瞬间想到的日产的,或许就是沙子好玩这个梗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