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全新轿车曝光,设计和动力终于开窍了?

2022年04月12日 19:51: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网上对于奇瑞的评价,可谓是爱恨分明,一方面大部分人肯定它的技术,另一方面小部分人又嫌弃它的设计、营销水平以及混乱的产品线,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而在轿车这一块,则是很多人的“意难平”。

虽然现在奇瑞轿车没有那么火,但想当年也曾经是这个领域的佼佼者,B级车先行者的东方之子,还有艾瑞泽7和A3等,都是一手好牌。然而发展到现在,很多经典车型都没有传承下来。

东方之子(停售)

艾瑞泽7(停售)

奇瑞A3(停售)

而随着技术实力的增强,很多人也在呼吁奇瑞重新盘活轿车。就在最近,一组奇瑞M1E的全新轿车渲染图曝光,即使目前信息量很少,但还是引起了众多热议,那么新车究竟有什么值得讨论的呢,下面就跟大家一起来探讨下。

或命名“艾瑞泽8”,名字有没有必要延续经典?

首先是围绕命名方式的讨论,目前网上的信息都在说,奇瑞M1E可能会被命名为“艾瑞泽8”。不过有人提议,希望奇瑞能顾及情怀,沿用此前的经典名字,例如东方之子。就像现在的QQ冰淇淋一样,沿用奇瑞QQ的名字。

奇瑞QQ(停售)

QQ 冰淇淋

目前,奇瑞在售的轿车产品有艾瑞泽5 PRO、艾瑞泽5 PLUS和艾瑞泽GX,都属于艾瑞泽系列,在艾瑞泽7停产后,把这款轿车命名为艾瑞泽8,确实符合情理。

颜值让人直呼惊艳,算不算设计开窍?

说到奇瑞,怎么少得了设计这个话题呢,从目前网上的反馈来看,大家对这款车的颜值普遍还是觉得挺惊艳的,遮住车标,你甚至很难一眼看出这是奇瑞汽车。

在现役的艾瑞泽5 PLUS、艾瑞泽GX上,一直被吐槽的车身腰线,如今在这款车身上,却获得好评,舒畅的车顶流线,配合笔直的腰线,加上大尺寸的多幅式轮毂,让整个侧面看上去有点高级。

而大倾角的溜背式尾部和凸起的鸭尾,配合贯穿式尾灯,看上去有种奥迪A7的既视感。不过双边四出排气营造的运动感,比后者还要更胜一筹。

奇瑞M1E

进口奥迪A7

看到很多人在说,奇瑞的设计终于开窍和上线了。可实际上,奇瑞的设计并没有外界传得那么不堪,最开始瑞虎8上的“虎啸中网”就一直备受好评,前面提到的QQ冰淇淋也有不错的反响。

即将推出的欧萌达,也摆脱了奇瑞以前固有的风格,所以大家不要人云亦云,奇瑞的设计并不是突然上线的,而是一直有在尝试和创新。

瑞虎8

奇瑞欧萌达

内饰设计质感强,不再是短板?

内饰方面,奇瑞这款全新轿车展现了不错的设计质感,12.3英寸悬浮式双连屏、电子挡杆、贯穿式空调出门口等都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加上蓝/白搭配的配色,具备一定的科技氛围和豪华质感。

这套布局设计,奇瑞欧萌达和瑞虎8 PLU其实已经应用过了,而这也可以说明,内饰设计已经不再是奇瑞的短板。

瑞虎8 PLUS内饰

奇瑞欧萌达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电动座椅调节的键位设置在了车门上,这不仅是在奇瑞车上的第一次,在同级中也算是比较少见的。熟悉的朋友应该知道,这种手法一般是奔驰林肯等品牌惯用 。

1.6T终于来了,2.0T还会远吗?

目前在售的艾瑞泽系列轿车,用的都是1.5L排量,而奇瑞的1.6T神机,则被广泛应用到奇瑞、捷途以及星途品牌的SUV上,从未在轿车上使用。

而这次终于愿意给轿车上1.6T了,奇瑞M1E的尾标为290T,而290T一般为1.6T发动机车型配备,所以这个事基本是板上钉钉了。这款1.6T的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相比于长安UNI-V、传祺影豹等一众1.5T对手,动力优势会更突出。

长安UNI-V

传祺影豹

当然,考虑到新车还会和吉利星瑞竞争,后者全系2.0T,只有1.6T的奇瑞似乎少了点意思。不过既然1.6T已经开始应用到轿车上,那么2.0T动力也是有机会的,毕竟影豹和UNI-V也都在规划2.0T动力。

以瑞虎8的2.0T为例,它的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比吉利星瑞的190马力/300牛米要更强。

吉利星瑞

写在最后

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奇瑞汽车3月份销量60,273辆,同比增长14.4%;1-3月销量172,155辆,同比增长25.9%,总体来看势头还算不错。不过目前发挥功效的主要是SUV,而如果奇瑞能把轿车市场盘活,那对于后期的销量将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那么对于奇瑞M1E,大家有什么样的期待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