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这个油价9元时代,雷神混动是怎么把一台中型SUV油耗做到5L的?

2022年04月12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这个92号油价飙升到8元的时代中,燃油车用户们可谓是叫苦不迭,“原先需要加98的车现在加95,加95的车现在加92,加92的直接选择地铁”也成为了燃油车用户挂在嘴边的新说辞,这种说法虽然有些夸张,但也从侧面说明了燃油车用户如今的处境。

面对高油价带来的压力,部分潜在消费者已然开始选择站队新能源领域,毕竟油价的涨幅程度所有人都是能够看到的,谁也不想给自己增加额外的生活成本。

恰好国内各大车企的混动技术迎来了爆发期,比亚迪DM-i、长城DHT、奇瑞鲲鹏以及吉利雷神Hi·X先后落地,并且在用户之中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看到混动市场的大热,吉利选择将自家的雷神Hi·X混动技术装备在自家的“明星车型”星越L上。并且于近日,在郑州举办了一场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车型的试驾活动。

作为CMA模块化平台的产物,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白车身以及底盘架构,整体看起来依旧是我们所熟知的星越L,只不过在细节处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

作为星越L的衍生车型,新车在前格栅以及前包围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且位于格栅中心处的车标以及两侧的横向饰条还可点亮,整体看起来少了几分攻击性,多了几分科技感。

为了与前脸对应,车辆后包围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经过全新设计的后包围明显更加低调,同时位于车辆右下角的混动标识也进一步凸显了自身混动车型的身份。

进入车内,能明显感受到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所带来的豪华感,车内渐变缝线、“CMA”专属标识、镀铬装饰、车内氛围灯直接将内饰的档次感拉满。

来到动力部分,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搭载了一台由1.5TD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所组成的超级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给我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在保持低油耗的同时兼顾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

试驾开始时,表显的整车油耗为6.2L百公里,车辆满载状态且均为男性,试驾路程约为80公里,一天试驾下来表显的油耗直接来到了5L百公里左右,虽说与官方标定的4.3L存在一定的误差,但考虑到车辆行驶路段的不同以及个人驾驶习惯的不同,这一表现也是十分的优秀。

得益于电机的加持,车辆处于20km以下时速时,P2发电机将会做到无感切换,避免了发动机在低效区间的工作,从而抑制整车的油耗表现。

出了市区路段,车辆的性能感也得以展现,在郊区行驶时整车的速度得到了大幅提升,P2驱动电机+三档速比的工作模式,让车辆的动力随叫随到,一脚油门下去可以瞬间将周边车辆甩开。

除此之外,当车辆来到20-70km时速区间时,3档混动DHT Pro能够做到全速域并联,针对能量进行智能分配,简单来说就是轻踩油门可能感受不到什么,而在高速巡航阶段时,无论是瞬间提速还是变道超车,车辆都将会给你提供足够的底气,可以说是要动力时有动力,想省油时可以达到智能节油的效果。

除了动力上的优势之外,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在智能化的表现上同样出色。在试驾过程中只需喊一句“你好,吉利”就可以帮你实现包括播放歌曲、关闭天窗等功能,以此来避免驾驶员因操作车机所带来的危险。

此外,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还可实现“听声辨位”的功能,在驾驶过程中,后排乘客喊了一声“你好,吉利,关闭车窗”语音可以迅速的回答你“你好,后排乘客,车窗已关闭”,这时,靠近下达指令用户一侧的车窗将会缓慢升起,这一细节上的优化也是十分用心。

此外,为了更好的照顾到副驾驶的乘坐感受,吉利在副驾驶处配备了一块超大尺寸的显示屏,内置了腾讯视频,B站等一系列休闲软件以供消遣,另外该屏幕还可通过三指滑动至中控屏,从而使后排乘客可以一起观看。

总体来说,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不仅在核心技术上全面超越了曾经的混动霸主“日系两田”,其在智能化表现上也足以媲美当下的纯电车型,虽说在如今的市面上依旧能够找到将这两项都做的好的车型,但将两者融合在一辆车上却并不容易,还好,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