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MAX DM-i会是新能源MPV的“最优解”?

2022年04月13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作为当今新能源汽车最为活跃的市场,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占新车销售比例跃升至13.4%,同比增长8个百分点,展现出强劲的后劲。与此同时,随着中国二胎三胎政策的相继落地,繁荣了国内MPV市场,也让MPV车型在2021年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

当这两股潜力股碰撞在一起后,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呢?近日,“混动MPV颠覆者”比亚迪宋MAX DM-i正式上市,售价14.58-17.28万元,并以4.4升百公里亏电油耗,1090公里超长续航,7.9秒零百加速等硬核实力引发了行业和消费者极大关注。

01

DM-i加持,热销入场券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自2021年发布以来,其超低的油耗表现以及超长的续航里程深受消费者的追捧,新车上市即为爆款。定位于“幸福升舱MPV”的比亚迪宋MAX DM-i同样搭载了该套超级混动系统,由1.5L发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电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45kW,并分别推出51km/105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亏电油耗为百公里4.4L,也就是每公里出行费用将被压低到0.3元,满电满油情况下综合续航为1090km。

而如果仅作为上下班短途行驶,其105km的纯电续航也可以保持几天一充,并且还支持快充功能,电量从 30% 充到 80% 仅需 30 分钟。在纯电模式下,可实现日常出行0油耗,这样的超省座驾,即便是面对飞涨的油价,也不会有焦虑。

尽管主打经济性,但是宋MAX DM-i却拥有7.9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甚至比不少家用轿车都快。不过作为家用MPV,宋MAX DM-i在底盘调校方面依然偏向于舒适性,并且悬架系统有一种高级感,在过沟坎时并不会产生多余的弹跳,舒适性得到了极大的保障。

针对当下的疫情,消费者改变了以往的社交场景,更喜欢周末带上一大家子去户外露营。鉴于此,宋MAX DM-i全系标配VTOL移动电站,最大放电功率达3.3kW,可稳定输出220V交流电,让户外唱K、看电影、吃火锅也不再是难事,俨然一种移动房车的体验。

02

亮点不止DM-i超级混动

比亚迪宋MAX DM-i的亮点当然不止有DM-i超级混动,其对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的升级同样值得一看。

首先是外观,比亚迪宋MAX DM-i在外观上继续沿用了Dragon Face家族设计理念,并以凌厉风尚的外观姿态呈现不一样的有车生活。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钻石龙睛LED前大灯,凸显大气风格,充满时代气势。

而在顶配车型,宋MAX DM-i还首次带来了一体式升舱顶设计,该升舱顶也就是MPV改装行业里俗称的“游艇顶”,其内部高度可达20厘米, 可为车辆额外提供储物空间,满足全家出行对于载物的需 求。 值得一提的,这个一体式升舱顶与流线性车身和谐统一 , 立体美感随之而来。

其次在车内,采用了全新可可棕幸福环保座舱,呈现出一种精致与温馨的居家感。另外,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包材质,配合立体式的环绕氛围灯,整个车内的豪华氛围应运而生。在空间布置上,提供了经典“2+2+2”和“2+3+2”的6/7座布局,充分满足中国家庭对于6/7座用车的需求,让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得到最优的照顾。

最后是智能配置, 宋MAX DM-i全系标配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操作流畅,全新HMI界面设计美观,并且内置了大量APP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同时还支持语音唤醒功能,可实现对导航、音乐、空调、电话通讯、第三方APP以及车机屏幕旋转等功能的语音控制,识别精准度高,反应迅速。

写在最后

比亚迪宋MAX DM-i在外观、内饰、空间以及智能配置方面做了满满升级,能够不惧高油价、续航里程的烦恼而带上全家人“幸福起航”。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MPV,比亚迪宋MAX DM-i完美切中了二胎、三胎家庭对于新能源MPV出行的需求,有实力成为混动MPV里的颠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